相关新闻
外围风险加剧,郑棉大幅下挫
外围系统性风险加剧,郑棉减仓下跌
新棉成本加固,郑棉下方支撑强劲
籽棉手购价回稳,郑棉期价增仓上涨
10月USDA报告利空,郑棉下跌为主
成本高企,节后首日郑棉封于涨停板
美棉强势上涨提振,郑棉期价再创新高
需求持续疲软,郑棉下调为主2019年11月12日 17:00
  国内盘面:周二郑棉主力合约量能俱减,期价延续跌势,收盘12810,较上一交易日-0.47%;最高报12825,最低报12730;成交量408254,持仓677118,-26004;CF1-5月价差490,+15。
  外盘走势: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一收盘下跌,交投最活跃的ICE近月12月棉花合约下跌0.43美分,或0.65%,结算价报每磅64.29美分,交易区间介于63.73-64.85美分。
  消息方面:1、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抽样调查显示,截至11月初,被抽样调查企业棉花平均库存使用天数约为28.7天(含到港进口棉数量),环比增加0.6天,同比减少7.6天。2、美国农业部发布了11月全球棉花供需预测:全球棉产量下调61.7万吨至2654.9万吨。全球棉花消费量较上月下调2.6万吨至2645.2万吨,2019/20年度全球棉花期末库存预计下调62.9至1759.3万吨。
  现货方面:棉花价格指数3128B价格为13056,与前一日现货价格上调9;棉纱价格指数C32S价格为21220,与前一日现货价格上调20。(单位:元/吨)
  仓单库存:仓单11954张,+163,有效预报3157张。
  持仓分析:当日郑棉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373153手,-5546;空头持仓为448128手,-5529,净空持仓占据明显优势。
  观点总结: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一收盘下跌,因有关中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打压投资者人气,而上周利好的供需报告给期价带来些许支撑。国内市场:籽棉采购成本稳中上调,籽棉采摘和加工进入尾声,新棉交售速度加快,但销售仍相对缓慢,短期新棉供应仍显宽松,加之秋冬季订单需求进入尾声,下游需求仍显疲软状态。目前纺织企业有两大特点,一是展开对新棉的补库,目前不少厂家到新疆下单,以一致性较好的手摘棉和机采棉为主;二是近期纺织厂订单普遍较少,停限产仍是主流。总体上,新棉采购成本、疆棉减产发酵等多重利好因素支撑棉价,但随着新棉大量上市,社会总供应量继续承压,叠加下游需求无实质性改善,短期棉价需方向性的指引,密切关注下游需求及贸易关系动态。操作上建议郑棉主力短期空单继续持有。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