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11.182019年11月18日 13:26
  关注热点
  ●东北地区降雪影响新季玉米物流上量
  ●关注江淮、长江流域、江南地区气象干旱
  ●干燥影响我国部分冬麦区小麦生长速度
  ●南美短暂干燥无碍玉米、大豆播种
  品种展望
  玉米本周我国东北地区寒潮和雨雪天气偏多,不利东北地区玉米陆路运输,利多玉米期货及现货行情发展。从降水预期来看,吉林大部、辽宁东部以及黑龙江大部地区将出现24-48小时雨雪现象,其中锦州、鲅鱼圈等港口地区有20mm降水预期,黑龙江大部及吉林中东部一带有降雪甚至大到暴雪天气出现,折合降水量15-20mm,换算为积雪量有望积累至20cm。本周至未来一周,南美洲降水预期再度减少。从表现来看,巴西中西部、南部一带天气转干,相关降水集中在巴西西北部无关大豆、玉米种植区域,包括巴西Matopiba种植带天气也表现出干燥。不过本周至未来一周,南美洲气温走低,尤其巴西地区气温较常年低3-5℃,周内缺乏高温天气,对墒情的负面影响相对有限,对玉米播种的影响不大。
  大豆天气面继续有利美豆的收获和运输,本周南美天气再回到干燥状态,其中重要的巴西大豆种植区马托格罗索及周边地区周内无明显降水预期,巴西主要的大豆种植带表现偏干,阿根廷北方农作带降水预期同样偏低。综合来看,巴西及阿根廷本周降水指标较常年有较大差距,一定程度上妨碍播种利多豆类价格。不过,本周巴西气温水平较较低,有助减轻巴西相关地区降水短缺带来的墒情恶化可能,考虑之前一周巴西中部及南方降水相对丰沛,短期内的干燥对大豆种植影响有限。据悉,今年前9个月,阿根廷向中国出口的禽肉增长了92%,牛肉增长了122%。
  油菜、小麦本周我国西南部分地区有35mm左右降水预期,改善油菜生产条件,不过华南,江南一带干燥天气仍持续。包括黄淮地区在内,全国大部分地区周度平均气温依然较常年偏高,预计长江流域及长江以南地区的油菜移栽、幼苗生长仍面临负面压力。入秋以来,我国南方一带降水状况较差,且出现较长一段时期高温干燥天气,影响我国冬小麦播种和前期生产。截止目前,江淮个别地区冬小麦刚完成播种,华中、华东一带冬麦正处于出苗和三叶期,本周至未来一周,湖北、安徽及江苏地区仍缺乏有效降水。预计至12月初,澳大利亚主要麦区天气仍以干燥为主,对小麦最终收获作业开展有利。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