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外围风险加剧,郑棉大幅下挫
外围系统性风险加剧,郑棉减仓下跌
新棉成本加固,郑棉下方支撑强劲
籽棉手购价回稳,郑棉期价增仓上涨
10月USDA报告利空,郑棉下跌为主
成本高企,节后首日郑棉封于涨停板
美棉强势上涨提振,郑棉期价再创新高
郑棉冲高回落,短期或趋于盘整2019年11月18日 16:43
  国内盘面:周一郑棉主力合约减仓增量,期价窄幅收跌,收盘13015,较上一交易日-0.08%;最高报13125,最低报13000;成交量544522,持仓636540,-2190;CF1-5月价差490,+15。
  外盘走势: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五上涨1%,交易最活跃的ICE3月棉花合约上涨0.61美分,结算价报每磅66.69美分或1.06%。
  消息方面:1、美国农业部(USDA)周五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11月7日止当周,美国2019/2020年度陆地棉出口销售净增34.51万包,创市场年度高位,较前一周及前四周均值显著增长。2、据中国棉花协会棉花物流分会对全国18个省市的164家棉花交割和监管仓库、社会仓库、保税区仓库和加工企业仓库的调查数据显示:10月底,全国棉花周转库存总量约246.99万吨,较上月增加75.67万吨,高于去年同期20.89万吨,同比增幅较上月收窄43.15万吨。
  现货方面:棉花价格指数3128B价格为13100,与前一日现货价格上调23;棉纱价格指数C32S价格为21230,与前一日现货价格保持不变。(单位:元/吨)
  仓单库存:仓单12937张,+88,有效预报5207张。
  持仓分析:当日郑棉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393261手,+6205;空头持仓为463738手,+6783,净空持仓占据明显优势。
  观点总结: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五上涨1%,受助于强劲的出口销售报告,以及中国和美国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重燃。国内市场:籽棉采摘和加工进入尾声,新棉交售速度加快,棉农惜售导致个别地区出现抢收现象,但销售仍相对缓慢,短期新棉供应仍显宽松,加之秋冬季订单需求进入尾声,下游需求仍显疲软状态。截至10月底纺企在库棉花工业库存量为70.96万吨,较上月底增加0.82万吨,因纺织企业对下游需求持谨慎态度,新棉采购有限,短期棉价需方向性的指引。此外,部分新疆棉轮入政策落地,考虑到轮入数量占产量不到10%且价格吸引力不足,对棉价提振有限。短期市场仍围绕话题为取消加征关税是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重要条件,取消关税的幅度应体现第一阶段协议的重要性,在协议未落地前,市场持谨慎观望态度。操作上建议郑棉主力短期暂且在12900-13200区间高抛低吸。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