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美联储纪要老调重弹 金融市场冷眼相待2019年11月21日 14:38
  北京时间周四(11月21日)凌晨3:00,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期出炉。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除非经济状况发生重大变化,否则他们可能不需要再次降息。
  10月下旬,央行将基准隔夜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至1.75%的区间,为2019年第三次降息。
  然而,会议纪要称,“大多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认为,这些举措足以“支持温和增长、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接近该委员会对称目标2%的通胀前景”。
  “只要有关经济的最新信息没有导致对经济前景的实质性重新评估”,政策立场“可能会保持”不变。
  不过,他们坚持认为,即使政策可能会继续按兵不动,也不会按照预先设定的路线执行,委员们将继续评估数据和总体前景的变化。委员们经常注意到,美联储政策调整的滞后影响可能需要一年或更长的时间才能感受到,因此他们打算观察转向更宽松政策将如何影响金融状况。降息始于今年7月,就在7个月前,该委员会批准了2018年的第四次加息。
  美国国债维持涨势,价格显示市场预计2020年将降息一次。
  会议纪要在很大程度上与美联储官员最近的公开声明一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国会作证时说,他对美联储的政策立场也感到满意。这也包括加息的可能性很低:在10月29日至30日的政策会议之后,他进一步表示,除非通胀出现明显上升,否则他预计不会加息。
  会议讨论显示,官员们认为美国经济处于相当强劲的地位,劳动力市场健康,消费者支出意愿强劲,消费活动约占GDP的70%。
  不过,他们也认为,“围绕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上升,进一步突显出在10月会议上降息的必要性”。他们指出,商业投资和出口减少是由于“全球增长疲软和贸易发展的不确定性增加”。
  他们确实注意到,对这两个问题的担忧似乎“有所缓解”。
  美国和中国陷入了为期两年的贸易摩擦,双方相互征收了数百亿美元计的关税。最近的新闻标题显示出一些缓和的迹象,尽管本周早些时候有报道称,中国方面对达成协议仍持悲观态度。
  投票支持降息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还表示,降息带来的好处是,其是防范未来麻烦的一种保障。他们还继续表达了对通胀率持续低于美联储2%目标的担忧。除了两名委员外,所有委员都投票赞成降息,但持不同意见的委员认为不需要进一步的宽松。
  美国经济活动可能在第四季度大幅下滑。纽约和亚特兰大联储的GDP追踪者认为第四季度的增长不到0.5个百分点,尽管CNBC的快速更新(Rapid Update)估计这个数字在1.5%左右。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