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夜盘铜价小幅上涨
上海金属网早评9.23
夜盘铜价延续回落
上海金属网早评9.22
上海金属网早评9.21
上海金属网早评9.20
夜盘铜价震荡整理,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
夜盘铜价高开低走,小幅减仓2019年12月02日 10:27
  【铜】
  铜:夜盘铜价高开低走,小幅减仓。铜价已窄幅整理近半年,供求总体平衡的状况使得投机情绪不足。由国内情况来看,目前国内铜产业链供求大致平衡,但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电网和电源投资延续好转,导致产业链下游需求延续回升;10月份家电产量维持稳定,汽车延续低库存,但产销仍为负增长,并且恢复缓慢。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库存在逐步下降,尤其是上海保税库库存下降明显。总体上利多因素逐步累积,未来存在走高并打破区间波动的可能,短期中美关系再填变数使得市场情绪短暂受挫。周五上期所库存下降14845吨,至12.02万吨。建议关注股市、汇市以及外盘净空持仓变化。
  【锌】
  锌:夜盘锌价再次回落至1.8万下方,供大于求的局面下锌价尽显疲态。周五上期所库存下降3938吨,至4.58万吨,库存下降并未支撑锌价。10月份锌进口约4万吨,环比虽有恢复,但仍低于正常的每月6-7万吨数量。基本面维持原有状态,变化不大,总体上国内供应增长明显,由月度数据来看,产业链仍处于供大于求之下。前期由于国内价格远离进口成本,进口预计将持续下降。由于外盘库存较低,维持现货升水状态,但升水已明显回落。目前冶炼加工费和冶炼开工率维持高位,国内需求未见明显改善。但不能忽视的是下游产品库存较低,如果出现集中补库将会出现阶段性走强。建议关注现货市场变化,以及下游开工状况、人民币汇率变化。
  【铝】
  铝:上周五夜盘铝价继续呈现近月涨远月下跌走势,整体偏多。国内方面,由于氧化铝价格走低,国内冶炼利润维持高位。受环保影响,国内氧化铝产能一度面临较大收缩,但目前数据显示氧化铝产量继续增长,预计其相对过剩的趋势不会改变。库存端,随着淡季来临,铝后期库存预计逐步止跌回升。境外方面,力拓宣布对新西兰铝厂缩减计划,短期提振境外铝价。操作上建议目前价格观望偏空操作为主。
  【镍】
  镍:上周五夜盘镍价下跌。印尼政府决定提前禁止原矿出口的消息引发市场对供应不足的担忧,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上半年镍金属供应将面临缺口。库存方面,前期LME镍库存大幅下降,主要是青山集团为了准备明年的生产原料,考虑原料最终将进入生产,因此对整体供应影响预计有限;另一方面,印尼青山减产预计更多影响境外产能,国内产能影响较小。国内方面,市场交割品的不确定性有所降低,但近日持仓大幅增加,价格下跌,可能会对现货市场的质押产生较大风险,值得密切关注。操作上建议目前价格观望偏空为主。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