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创业板领涨市场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创业板强势反弹 指数短线或有反复
主要指数回调 锂矿逆市反弹
主要指数继续回调 消费呈现向好态势
主要指数悉数收跌 板块延续轮动行情
市场行情缺少进一步上涨动力2019年12月02日 11:11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11月25日~11月29日
  对中美磋商进展期待升温,日经期货连续两周下跌后转为上涨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上涨160日元(+0.69%)至23290日元,为连续两周下跌后转为上涨。市场对中美贸易磋商进展的期待升温,致使周一日经期货高开高走。日经期货在26日(周二)创今年新高,最高上涨至23620日元。随后,因为股市行情上涨速度过快,投资者的警惕情绪升高,致日经期货上方承压。而且,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后,投资者对中美贸易磋商前景的乐观情绪消退。另一方面,1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9.50左右稳定运行,成为支撑行情的主要因素,日经期货下跌幅度有限。另外,美国市场因感恩節假期在28日(周四)休市,参与交易的海外投资者有限,致交易量降低。
  摩根士丹利成为日经期货和TOPIX期货的卖方领头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摩根士丹利不断卖出,成为卖方领头。瑞信在后半周的大量卖超显眼。买方方面,巴克莱和高盛等成为买方上位。东证股价指数(TOPIX)期货方面,摩根士丹利在周五大量卖超成为卖方领头,高盛与SMBC日兴紧随其后。买方方面,瑞银在周三大量买超成为买方领头。此周交易以短线为主,成交不活跃。
  日经VI连续三周上升后转为下降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下降0.81点(-5.33%)至14.37点,为连续上升三周后转为下降。市场对中美贸易磋商进展的期待升温,使日经VI逐渐下降。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代表莱特希泽26日(周二)通话,投资者对中美协议的乐观情绪升温。日经VI在27日(周三)盘中最低下降至13.93点,创7月17日约4个半月以来的新低。另一方面,因感恩節假期在28日(周四)休市,参与交易的海外投资者有限,市场观望气氛逐渐浓厚。且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后,投资者对中美磋商的乐观情绪略有消退,使日经VI在后半周有所上升。
  日经期货或将下方支撑
  本周日经225指数期货预期,根据中美贸易磋商相关报道将呈现一涨一跌态势,但整体行情或将坚挺。目前日经期货价格超过23500日元水平上方承压,每个交易日的收盘价还是低于该水平。市场或许已经消化了中美磋商进展的预期,海外投资者对日经期货和TOPIX期货的买入趋势逐渐减弱。另一方面,成交量在23000日元关口水平增大,坚挺行情或将继续。若本周没有出现令投资者警惕情绪上升的中美协议前景相关报道,日股不会大幅度下跌。本周预估价为:23000日元至23750日元。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TOPIX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外汇市场
  美元兑日元汇率预估区间        108.50        日元        ~        110.50        日元
  本周美元兑日元汇市或将胶着。美国主要经济指标改善,美国景气可能已经逢低,且美国联邦储备系统(FRB)降息步骤或已告一段落。但中美贸易磋商的前景不明朗,可能打压美元。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和就业数据等,对货币政策有较大影响的经济指标本周将陆续公布,若高于市场预期,停止降息预期或将进一步加强。美国股市方面,道琼斯指数等主要指标创历史新高,或将支持美元买盘。
  另一方面,特朗普签署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需要慎重关注中国政府的反应。中国政府声明"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可能在准备采取报复性措施。为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中美两国正在进行谈判。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因为美国两大政党都支持《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且在大多数议员的支持下通过,贸易磋商不可能不受影响。
  市场仍期待中美贸易磋商在12月份取得进展,但中方的态度暂不会软化,风险偏好引起的美元买盘暂不易出现。
  【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12月2日将公布)
  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12月2日(周一)将公布,市场预期为49.5,较比10月的48.3将会上升,但仍逊于景气荣枯分水岭的50.0。若制造业指数显示疲弱,风险偏好带来的美元买盘减弱。
  【美国11月就业数据】(12月6日将公布)
  12月6日(周五)将公布美国11月就业数据。市场预期,失业率为3.6%、非农就业人口新增19.0万人,平均每小时工资为+3.1。若符合市场预期,使美元买盘或将活跃。
  债券市场
  债券期货预估区间            152.95日元~153.35日元
  长期国债收益率预估区间        -0.090%~-0.055%
  上周态势
  上周长期债券收益率略有上升。国债期限长期化带动的长债买盘在11月底呈现。但海外投资者的需求不旺,且市场对中美贸易磋商进展的期待继续,令避险性债券买盘减弱,致阻碍收益率下行。新发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0.111%附近,周五回升至-0.063%左右,收盘-0.073%附近。
  12月份交割的债券期货开盘价为153.17日元,27日(周三)交易最高涨到153.58日元。国债期限长期化带动对长债买盘结束后,29日(周五)回跌至153.07日元,收盘153.16日元。
  本周展望
  本周(12月2日至6日)的债券市场预期,债券收益率或将略为上升。12月3日(周二)将进行10年期国债招标,业内人士将有可能进行提前调仓,致使10年期债券收益率会上方承压。在11月末呈现国债期限长期化带动的长债买盘,本周可能有所出现反转行情。
  但中美贸易磋商的前景依然不明朗,若投资者对协议进展的疑虑再次加深,避险情绪或许将高于风险偏好情绪。
  另外,日本央行调整在12月将进行的购买10-25年期国债规模,由11月的500至2000亿日元区间调为500至1500亿日元区间。但此措施为市场预期在内,由此带来的影响不会很大。
  债券期货或将在153.00至153.49日元水平胶着。目前日元汇市走势偏贬值,若股市上涨与日元贬值的趋势不变,债券期货或将跌破153.00日元关口。
来源:FISC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