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上期所举办多场能化系列期货分析师培训会2019年12月06日 16:32
  为促进产业企业与期货市场更好的融合以及行业交流,提升分析师行业分析水平和服务能力,做好期货分析师队伍建设工作,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于2019年10至11月期间连续开展了三场能化系列期货分析师培训会,涉及纸浆、橡胶、燃料油和石油沥青行业,共计约500人参加了系列培训并对相关实体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学员们表示,通过一系列培训加走访调研的活动形式,对期货行业和实体企业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收获颇多。
  "纸浆期货分析师培训"--纸浆期货进一步提升行业风险管理能力
  10月24日,上海期货交易所2019年第八期"大宗商品月月谈"暨纸浆期货分析师培训会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来自会员单位、贸易公司、投资公司、造纸企业等单位代表参加,与会人数约180人。适逢纸浆期货上市一周年之际,上期所就纸浆期货一年来运行情况和市场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回顾和讲解,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屠亦婷、PPPC中国区总经理李荔平、亚太森博高级分析师王海洋、宁波中基石化集团刘亮分别就宏观经济市场环境、全球浆纸行业供需、造纸行业结构变化、纸浆期现贸易实务等议题进行讲解。市场人士在培训会上介绍,目前造纸行业的竞争和博弈更加激烈,纸浆期货推出一年以来,有效地提高了市场透明度,并进一步提升了行业风险管理能力。培训结束后,学员赴金光集团旗下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厂区及铜板纸生产线。
  与会人士表示,纸浆期货上市一年来,受到境内外纸浆市场的广泛关注,期货功能正逐步显现,国内贸易定价方式和现货采购模式正在发生转变,有效的提高了国内纸浆市场透明度,并助力产业客户进行风险管理。
  "橡胶行业期货分析师培训"--20号胶期货整体运行平稳
  11月19日,橡胶行业期货分析师培训大会在贵州贵阳召开。此次活动共有来自行业协会、轮胎企业、橡胶产业链企业、专家学者和橡胶分析师等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围绕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上期所天然橡胶系列品种运行情况、国内轮胎企业当前表现、全球天然橡胶基本面、合成橡胶产业发展情况、乳胶市场等主题展开。会议回顾了20号胶期货上市3个月以来的整体市场表现,认为20号胶期货自上市以来整体运行平稳,价格有效地反应了国际天然橡胶市场变化,吸引了国内外主要生产、贸易企业参与。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秘书长史一锋指出,当前我国轮胎工业开始告别粗放型高速发展,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在上下游行业和企业的共同努力顽强拼搏下,我国轮胎行业前三季度生产情况总体稳定好于预期。诗董橡胶童靖靖认为,2019年全球天然橡胶供应下滑,其中主产国减产明显,新兴地区小幅增产。中国2019年天胶消费略降,东南亚国家中泰国天胶消费继续快速增长,发达国家和地区整体消费疲弱。培训后,学员参观了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贵州轮胎总经理何宇平介绍了贵州轮胎近年来发展和对期货工具的认识和探索情况。
  上期所目前已上市天然橡胶期货、天然橡胶期权和20号胶期货三个衍生品,构成了相对完整的天然橡胶衍生品组合,服务国内、国际两个天然橡胶市场,为产业上下游提供丰富的衍生品工具组合。
  "燃料油、石油沥青期货分析师培训"--上期所正积极推进低硫燃料油期货上市工作
  11月27日,燃料油、石油沥青期货分析师培训大会在南京召开。来自行业生产炼厂、船供油企业、贸易商、终端用户、期货公司及期现投资公司约200位分析研究人员与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培训内容主要就供给侧重构下的原油市场展望、限硫令下燃料油市场走势、沥青现货市场中的热点问题以及期货市场运行情况、交易策略、业务操作等主题展开。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石油市场研究所所长戴家权表示,2020年全球原油产量过剩压力不减,整体油价水平仍然偏弱,随着国内今明两年炼化产能的快速投放,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中国船舶燃料公司田明表示,IMO 2020限硫令对于整个中国船加油市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遇,如果低硫船燃便利政策顺利出台,有助于促进我国成为全球低硫船燃供应中心。隆众资讯孙洪帅表示,近期沥青价格的核心驱动力在于利润,围绕炼厂的加工成本波动,供需差(库存)是沥青价格的副驱动力,决定了价格波动的空间。
  与会人士认为,为顺应市场变化,上期所应加速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上市,提升中国燃料油期货价格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上市工作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将采用"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人民币计价"的模式。同时现行保税380燃料油期货合约将持续运行,以满足不同市场主体对避险工具的需求,继续服务市场,服务实体经济。
  据了解,上期所在近期通过举办多场包括能化系列在内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培训和市场活动,致力于传播期货市场功能、推动期货知识进入国民教育、提升行业专业化、国际化人才素质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下一步,上期所将继续丰富产品体系,推进能源、化工等产品序列新品种研究工作,同时,将进一步扩大期货品种对外开放,通过引进境外投资者来推动现有品种和规则制度的国际化。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