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郑商所面向大学生开展主题开放日2019年12月12日 17:37
  2019年12月11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院长李村璞等师生一行35人来到郑商所参观交流。这是郑商所开展的第六期“走进郑商所”主题开放日活动。
  据了解,郑商所2019年已接待来自全国近400名师生来访。“走进郑商所”主题开放日活动是郑商所为落实中国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而开展的专题活动。
  我国期货市场起步晚、潜力大。想要进一步发展我国期货市场,成为全球大宗商品定价中心,取得国际期货市场话语权,就需要高校持续供应衍生品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如何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衍生品人才,让衍生品学者了解市场、学以致用,是期货行业和高校共同需要思考的问题。
  为此,郑商所主动承担期货市场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积极探索与高校的合作方式,打造了以各会员单位为纽带,以“走进郑商所”主题开放日、“期货知识进校园”系列讲座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为基点,面向高校的多维交流模式。创新利用交易所专业优势,集聚期货市场前线工作者,与高校师生近距离交流,实现信息互通。
  本次活动中,走进郑商所的师生通过参观郑商所展览馆、听郑商所工作人员专题讲解,了解了世界期货市场发展历程、熟悉了郑商所交易品种、习得了期货基础知识,还与郑商所工作人员就未来期货人才培养方向及方法进行了沟通交流。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院长李村璞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脚步和规模都在不断扩大。作为外国语高校,我们要着重培养有外语优势的期货人才,适应市场和时代的需要。这也为我们今后教学安排提供了方向指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