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劲爆“双十二”!5家央行联袂英国大选来袭2019年12月12日 18:34
  在凌晨的深夜躁动后,今日市场还将迎来更为猛烈的风暴:五家央行公布利率决定、英国大选正式拉开帷幕!
今日菲律宾央行、瑞士央行、土耳其央行以及欧洲央行将接连公布利率决议。
其中最为瞩目的无疑是欧洲央行决议,预计将在北京时间周四晚间20:45公布,随后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目前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00%,存款机制利率维持在-0.50%,边际借贷利率维持在0.25%。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仍将在本周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
新西兰ASB银行预计,欧洲央行不大可能会在本周会议上调整货币政策,预计欧洲央行可能在本次会议上宣布对其货币政策战略进行全面评估。
富国银行表示,由于经济数据好转,官员缺乏明确信号,加之需要时间让9月份的大规模宽松措施逐步传导至整个经济领域,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明年3月,而不是今年12月降息。
丹斯克银行预计,欧洲央行本周政策会议不会出现新变化。考虑到未来数月内欧洲央行的前瞻指引和新资产购买计划都已经设好,因此料近期不会改变策略,预计汇市在本周新闻发布会期间不会波动太大。
这也是拉加德出任欧洲央行行长以来主持召开的首次政策会议,交易员将寻找在拉加德领导下的欧洲央行与此前是否将有何不同的线索。
巴克莱经济学家表示,预计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在12月会议上重申在当前经济环境下采取宽松立场的重要性,并呼吁欧元区各国政府通过财政政策来支持欧洲央行的行动。
瑞银认为,在上任后的首次利率会议上,拉加德的首要任务是团结意见有所分歧的管委会,而非立即宣布采取其他政策行动,预计欧洲央行至少要到2021年才会对政策做出调整。
除此之外,投资者注意力还放在今日的英国大选上。北京时间周四03:00英国大选投票时间开始,持续至次日凌晨06:00,投票结束后将开始计票,可能会引发剧烈波动。
英镑近期涨势接近停止,此前最新民调显示英国大选席位之争恐怕要较很多投资者原先预期的更加激烈,投资者对此拭目以待。
周三根据民调机构YouGov的模型,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周四的大选中赢得28个席位的多数优势,远低于上个月预估的68个。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公布的YouGov预测结果,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可能获得650个席位中的339个,(11月27日调查为359个席位),工党将获得231个席位(11月27日调查为211个席位)。
YouGov表示,预测模型出现的不确定性可能表明周四选举中没有一个党派能够赢得多数席位。
分析指出,保守党领先优势的缩窄使得大选出现胶着甚至悬浮议会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悬浮议会将给1月31日的最终英国脱欧前景增添更多不确定性,从而打击商业投资和消费情绪。
外媒指出,英国12日的大选将决定英国脱欧前景。约翰逊的保守党将与反对党工党对决。虽然民意调查都显示,约翰逊的保守党领先,但分析认为保守党的领先幅度不足以确保在国会取得可以通过脱欧协议的多数优势。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