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12-162019年12月16日 17:39
  关注热点
  ●东北地区偏强降雪减缓新季玉米上市速度
  ●南美洲天气利好大豆、玉米生产条件
  ●我国长江流域降水改善修复油菜生产现状
  ●降水改善华北、黄淮麦区气象干旱利好小麦
  品种展望
  玉米本周我国东北、华北地区出现降雪(雨)天气预期,有利玉米存储,不利玉米陆路运输开展。其中辽宁港口一带降雪量有望达到10-30cm,将继续对陆路运输带来制约,短期内不利新季玉米规模性上量,或有助当前玉米价格保持相对持稳。华北地区本周降水预期10-20mm,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降雪,短期导致个别区域玉米上市运输不便。本周南美天气条件总体有利玉米作物的播种和前期生产。从降水影响来看,本周巴西中西部及南部地区降水量水平预计为60-100mm,较常年正常水平略偏多,有助缓解前期降水偏少给巴西南部带来的少许气象干燥。阿根廷结束持续约两周的干燥,中部及北方地区本周均出现降水活动,北方地区玉米播种基本完成,暴雨不会拖累玉米进度。
  大豆本周南美天气条件总体较好,降水量水平也较常年持平偏高,总体有利大豆生产。在不考虑中美贸易谈判等其他因素下,天气面利空豆类期货价格水平。巴西地区降水主要集中在巴西南部,中西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周内降水预期同样偏丰沛,马托格罗索、戈亚斯、米拉斯吉拉斯降水状况至本月下旬会出现改善,回归常态天气。本周至未来一周,阿根廷降水预期增加,其中北方豆类产区降水量预期为90mm,有利改善部分地区前期受气象干旱所形成的干燥局面。布宜诺斯艾利斯及北部一带本周出现温和降水,有利豆类作物的播种稳定开展和前期生长。
  油菜、小麦预计从本周开始至12月下旬,我国长江以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一到两次降水过程,影响部分油菜种植区,改善前期持续气象干旱导致的油菜生产条件差的影响。月底前,湖北、湖南、江西、重庆等地降水预期将有望达到30mm,其余长江流域地区和南方地带,也有10mm以上降水。本周至未来一周,我国华北、黄淮以及江淮地区有10-15mm降水预期,影响河南、山东、湖北、皖北、苏北一带,预计给冬小麦生产带来及时降水帮助,利好小麦生产。阿根廷小麦收获率达到61%,较上期提升15.2%,与平均水平相比,科尔多瓦、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带小麦收获进度仍偏慢,本周阿根廷北方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部分时段有暴雨,对小麦收获的品质和水平将带来一定影响。
来源:中华粮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