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建信易盛郑商所能化期货ETF成立 募资4.85亿元2019年12月16日 18:19
  记者日前获悉,建信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期货ETF(以下简称"建信能化ETF")已于12月13日正式成立,募集规模4.85亿元,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达4680户,是目前场内首发规模最大、认购总户数最多的商品期货ETF。同时,在持有人结构上,建信能化ETF的机构持有比例和个人持有比例将近各占一半,显示出除了机构投资者外,个人投资者对于商品期货ETF的浓厚兴趣。
  作为全市场首批商品期货ETF之一以及率先挂钩商品指数的产品,建信能化ETF通过跟踪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以下简称易盛能化A),以获取指数发展带来的收益,具备四大配置价值。首先,易盛能化A与商品市场整体走势相关性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商品市场整体走势,与原油市场走势相关度高。其次,易盛能化A将四类期货品种进行有机组合,并由期货成交量和现货消费量两个指标动态调整指数权重,实现了较好的组合效果。再次,易盛能化A与股、债相关性低,能够有效分散投资组合风险,帮助投资者把握大类资产轮动。最后,跟踪易盛能化A的建信能化ETF还具备商品期货的独特属性,在对冲通胀风险方面具有天然优势。
  业内人士表示,建信能化ETF作为重要的资产配置工具和交易工具,对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均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因此在发行期间受到广泛关注。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投资建信能化ETF仅需开立深圳证券账户,无需开立期货账户,更不需要关注移仓换月、交割等期货的投资细节,降低了普通投资者进入大宗商品市场的门槛;对于金融机构类专业投资者而言,投资建信能化ETF则可以分散组合风险、优化组合配置收益,同时抵御通货膨胀风险;对于产业投资者而言,通过持有建信能化ETF参与期货市场交易,就可以简单达到多头套保的效果,同时省去维护专业团队的费用,另外,相比直接持有期货合约,持有能化ETF更有利于企业保护自己的头寸,减少市场投机力量的干扰,避免出现预期外的损失,可谓"一举三得"。据部分渠道人士表示,在该基金募集结束后,仍接到不少投资者的相关咨询,显示出投资者对商品期货ETF的较强需求。
  据郑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商所最早于2006年开始指数研究工作,编制的易盛郑商所商品指数方案主要针对我国期货市场特点,吸收国际主流商品指数编制方案优点,其主要特点是覆盖面广、期现联系紧密、动态调整时效性高、指数可复制跟踪性强等。目前,对外发布的易盛郑商所商品指数共有33只,分为两个系列(商品期货价格指数和商品基准价格指数)三大类(综指、类指、单品种)。此次建信能化ETF跟踪的易盛能化A指数就是属于类别指数。此外,郑商所经过长期对市场和业务的探索分析,推出了一套服务国内外商品指数市场的专业可靠的系统,即易盛商品指数服务平台。该平台在编制方面为用户提供快捷完成全方位的个性化指数定制操作。在数据服务方面,可提供基金净值计算与指数权重自助服务。在策略投资方面,可为基金经理提供指数主动跟踪、被动跟踪、跟踪误差分析和篮子大小测算,估值计算及资金持仓管理等功能。在数据连接方面,可为信息商提供丰富的商品指数接入、授权和转发服务。在监管方面,拥有为监管机构和交易所提供标的市场运行情况分析、基金发行审批和基金产品运行风险监控等功能。
  建信基金表示,后续建信能化ETF将按照招募说明书的相关约定择机建仓,并于近期安排场内上市交易。同时,为了给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的投资标的,建信基金还将积极布局更多商品期货市场的投资工具,并力争提升投资收益。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