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美国众议院今日将表决弹劾条款2019年12月18日 17:23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霍耶表示,众院将在12月18日表决两项弹劾总统特朗普的条款。如通过弹劾条款,特朗普将成为美国史上第三位正式被众议院弹劾的总统。
霍耶称,民主党领袖们未强迫党团成员要如何投票。但美国媒体预计,几乎所有民主党议员都将投赞成票,共和党议员则无人表明倒戈。
在当地时间12月18日将要举行的众议院全院投票中,民主党需要217票就可以通过对特朗普的弹劾。这也意味着,在当前民主党拥有的233票中,可以允许16位民主党众议员出现倒戈的情况。
被认为将在弹劾投票中起决定性因素的多位温和派民主党众议员在周一纷纷表态,他们将在弹劾特朗普的投票中投赞成票。这些议员包括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Elaine Luria、密西根州民主党众议员Elissa Slotkin、科罗拉多州民主党众议员Jason Crow和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Max Rose。
当地时间上周五,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通过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两项弹劾条款分别是“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在表决结果上,两党阵营立场分明。23名民主党议员全部支持弹劾条款,17名共和党议员全部投了反对票。
在众议院,民主党占多数议席,只要有一项弹劾条款获得简单多数支持,特朗普将正式受到众议院弹劾。
美国媒体预计,12月18日将要进行的弹劾投票将持续一整天,甚至可能会延续到12月19日。
民主党领导层表示,希望最晚能在12月19日晚之前通过弹劾投票,这样可以将弹劾案在圣诞节前移交到参议院进入审判程序。
美联社报道称,众院支持弹劾的议员已经占多数,获得了足以在该院投票中获胜的票数。
此后,弹劾将交至由共和党居多数的参议院审理,决定特朗普是否下台。参议院需要至少三分之二的议员支持弹劾,特朗普才会遭到解职。
外界普遍预计,参院判决他下台的机率非常小。
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占据53席,民主党占据45席,另外还有2名独立派人士。换言之,只要共和党内无人倒戈,弹劾案就不会在参议院通过。
当地时间周日,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发布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半数美国人认为总统特朗普应该被弹劾和罢免。
自数个月前弹劾调查启动以来,民主党人一直谴责称,特朗普在7月与乌克兰总统通电话时要求对方调查其选举对手拜登的举动损害了美国宪法,破坏了国家安全和2020年大选的诚信。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指控民主党企图发动“政变”,向美国民主公开宣战。特朗普在致众院民主党籍议长佩洛西的6页信函中,声称任何弹劾行动都是“非法的党派政变”。
据CNN当地时间12月14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特朗普总统亲密盟友、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他将竭尽全力在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迅速结束弹劾特朗普调查。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12月12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将总统赶下台的可能性为零”。他还补充道,希望在明年的参议院审判中,不会有任何共和党人倒戈。
今年8月,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7月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等。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9月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