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贸易局势牵动神经 政治大戏只是“过眼瘾”2019年12月20日 13:51
  自9月开始,持续近3个月的美国政治大戏在北京时间12月19日暂时落幕,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弹劾特朗普,这令特朗普成为史上第三位遭遇弹劾的美国总统。
最后的投票结果是,第一项指控“滥用职权”以230票支持197票反对获得通过,第二项指控“妨碍国会”以229票支持198票反对获得通过。
投票结果沿袭了众议院里的政党路线,几乎所有民主党人都支持两项指控,而所有共和党人投票反对。
随后,晚间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发表讲话表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她何时提交弹劾条款“仍然犹豫不决”,参议院第一次投票的时间预计将在2020年1月6日。
总统被弹劾不等于下台。众议院投票后,还需要通过参议院审议,特朗普才会被免职。一旦参议院通过弹劾案,特朗普的总统身份将被取消。不过因共和党在参议院内掌握多数优势,所以各界预期该党会在明年1月开始的议程中,判定特朗普无罪。
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占据53席,民主党占据45席,另外还有2名独立派人士。也就是说,要让特朗普下台需三分之二的参议员投票通过,因此,除非共和党人倒戈,否则特朗普将无法被弹劾下台。
这场轰轰烈烈的弹劾大戏体现了淋漓尽致的党派争端,但仅仅是让看客过足了眼瘾,市场对此几乎无动于衷,更核心的焦点仍集中在经济数据和贸易局势方面。
上日中美贸易传出新消息,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周四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决定自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12月25日,不再加征中国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已加征关税不予退还。
晚间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贸易协议将于明年1月初签署。努钦的言论进一步提振了乐观情绪,自上周宣布达成贸易协议以来,这一乐观情绪一直推动美国股市走高。
周四美股再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最高处3205水平,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下盘中新高,为2018年1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纳斯达克指数则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涨。
除了中美贸易局势外,隔夜美国众议院以385:41的票数通过了美墨加协定(USMCA),下一步协定将在参议院进行投票。这也对市场带来提振。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