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纳指首次突破9000点大关 专家警告:泡沫破裂恐导致市场“腰斩”
2019年12月27日 09:31
  周四(12月26日),随着股市在2019年底反弹,美国股市攀升,并创下历史新高。
  道琼斯指数上涨105.94点,至28621.39点,涨幅0.37%;标普500指数上涨0.51%,至3239.9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78%,至9022.39点,首次突破9000点大关。三大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
  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Amazon)领涨,涨幅超过4%,此前该公司表示,假日购物季打破了所有记录。本周交易量依然清淡。
  标普500指数周四收盘创下第34个纪录。该指数本月上涨了3.1%,本季度上涨了8.8%,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达到29.2%。标普500指数很有可能迎来历史性的一年:目前该指数与1997年以来的最佳年度表现之差还不到1个百分点。
  “股票看起来就是不愿意退出。这次涨势看起来是真的,”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Rupkey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经济的引擎继续运转。”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12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3万人,经季节调整为22.2万人。这一数字略高于道琼斯估计的22万人。
  周四,欧洲、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股市因节日休市一天。美国股市交投清淡,标普500指数ETFTrust周四交易约2400万股,远低于6000万股的30日平均成交量。
  在周二圣诞前夕的短暂交易中,标普500指数收盘持平,纳斯达克指数再创新高。以科技股为主的该指数自1998年以来首次创下连续第九个收盘纪录。
  在美国和中国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投资者的风险情绪回升。两国正在翻译该协议,计划在1月初签署。
  中国商务部在周四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与美国就签署初步贸易协定保持密切联系。美国总统周二称,这项协议已经“完成”,并表示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签字仪式。
  股市通常在每年的这个时候,也就是因所谓的圣诞老人涨势而得到提振。据StockTrader'sAlmanac的数据,自195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一年最后五个交易日和新年头两个交易日的平均涨幅为1.3%。今年的周期从周二开始。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AdvisorSharesCEONoahHamman认为,目前席卷华尔街的冲高涨势是一种经典的资产泡沫,这个泡沫在2020年某个时候将会破裂。目前各个资产类别均在形成泡沫,这种情况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投资者似乎因担心错过市场涨势而开始完全错误地估计资产风险。通常,这最终对投资者不利。
  似乎正在膨胀的泡沫在股票价格中也很明显。芯片股AMD的股价在上个月飙升了20%。苹果与特斯拉也可能被列入泡沫阵营。
  Hamman表示,这可能是一个巨大的泡沫,我们可能会看到市场迅速暴跌50%或60%,投资者甚至来不及对此做出反应。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