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12.302019年12月30日 13:57
  关注热点
  ●东北地区元旦过后东北地区表现干燥
  ●本周寒潮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
  ●部分地区油菜生产面临阴雨寡照
  ●阿根廷小麦收获进度快于去年
  品种展望
  玉米预计本周后期,辽宁港口一带天气转为干燥,物流条件改善。黑龙江本周初有降雪发生,集中在黑龙江中部。从天气发展预期看,至元旦前后,我国东北地区、华北地区还将出现比较明显的降水预期,其中辽宁东部尤其北方港口一带降雪还将再次出现,一定程度上对玉米上市速度仍形成影响。南美洲本周天气条件基本保持历史常态,利好玉米播种和生产。降水预期来看,截止本月底,巴西地区降水更多集中在中部,米拉斯吉拉斯,戈亚斯、马托格罗索东部预期降水量达到100-125mm,较常年基本持平偏多,巴西的帕拉纳、圣卡塔琳娜、南里奥格朗德地区本周降水预期较常年少3成以上,约15-45mm,但总体天气状况对玉米尚不构成明显负面影响。
  大豆本周,南美部分地区出现改善性降水。从分布来看,巴西中部及北方大部地区1月4日前降水量能够达到80-125mm左右。其中北方重要的大豆带“Matopiba”地区降水或不低于100mm。此前,“Matopiba”部分地区一度高温缺雨,气象专家担忧天气波及当地大豆生产。本周至未来一周,“Matopiba”地区降水将持续发生,充分改善当地墒情,有利大豆生产。巴西南部地区本周降水活动相对明显,有助增强大豆生产水平。阿根廷本周降水主要集中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及周边,北方大豆产区本周缺乏有效降水,当地大豆种植偏慢,料天气还将拖累一部分大豆种植进度。
  油菜、小麦从天气来看,本周我国北方寒冷空南下,长江以南地区气温将下降8-10℃,同时湖北、安徽、湖南、四川等地区还将出现不少于72小时的阴雨寡照天气,短期内不利油菜生产和生长。据气象机构分析显示,12月我国北方冬小麦总体生产状况较好,本周我国大部分冬麦区天气干燥,冷空气到来导致山东、河南、河北均进入霜冻线,由于缺乏积雪覆盖,部分冬麦越冬或面临压力。阿根廷中部一带未收获小麦优良率水平表现较差。目前阿根廷小麦收获进度达到87.8%,过去5年平均值为76.2%。本周,布宜诺斯艾利斯周边一带降水预期40-60mm,部分地区有强降雨发生,将延缓小麦收割进度,同时对待收小麦的优良率和品质形成负面影响。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