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昨夜,美军突然大打出手!2019年12月30日 15:28
  当地时间12月29日晚间,美国军方对活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一民兵组织“人民动员组织”发动空袭。美国国防部声称,此举是对该组织“近期对伊拉克北部一处美军基地进行袭击的报复”。
根据人民动员组织的官方声明,美军空袭事件已经导致25人死亡,51人受伤。由于其中一些人仍处于危急状态,因此伤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美国福克斯新闻消息,美国国防部发布声明称,美军29日对伊朗支持的伊拉克组织“人民动员组织”(Hashd al-Shaabi)5个地点进行了“精确的防御打击”,包括武器储存地点和指挥控制基地。
俄罗斯塔斯社12月30日报道称,据伊拉克安全人士员向媒体曝出,就在周日当天,美国对伊拉克-叙利亚边境一带接连发起3次空袭。
据伊拉克媒体报道,空袭发生在当地时间29日晚间7点整,遇袭的民兵组织指挥部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地带。
12月27日,美方曾指责“人民动员组织”对位于伊拉克的K1军事基地发动火箭弹袭击,导致一名美国平民承包商死亡,数名美国军人受轻伤。不过,没有组织立即对这起袭击宣布负责。
伊拉克政治人物与其他机构也对空袭事件发表了意见。伊拉克全国智慧运动党主席哈基姆表示,美军轰炸伊拉克军事设施是对伊拉克主权的粗暴侵犯,要求政府和议会对这一事件做出明确反应。
伊拉克武装组织“正义联盟”对空袭事件表示强烈谴责,称此举是美国政府破坏他国安全的野蛮之举,伊拉克人应当团结一致对抗美军暴行。
美国国防部发布声明称,此举是针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民兵组织“真主党旅”发动的袭击,原因是他们近期对美国在伊拉克基尔库克的军事设施发射了火箭弹,造成一名美国公民死亡。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发布声明称,此次打击真主党武装,是源于该武装对美军基尔库克的多次袭击。霍夫曼并指出,真主党武装跟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情报组织联系紧密。
“真主党旅”是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在打击极端组织的战争中,其部分军事力量被伊拉克政府整编加入“人民动员组织”,但其他人员仍维持独立运作,二者关系互有重叠。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对伊拉克的空袭中采取了“坚决行动“;官员们对总统特朗普通报了美国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空袭的情况,此次空袭是对威胁美军安全的回应措施。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