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沙特10月份的原油出口量创下30个月新高
海关:1-11月中国进口原油46,026万吨
统计局:8月份进口原油4035万吨,同比下降9...
中国海关:2022年8月份中国进口原油4035.4万...
1-7月我国油气总产量创历史新高
统计局:7月份进口原油3733万吨,同比下降9...
统计局:7月份生产原油1713万吨,同比增长3...
普氏能源:2020年中国民营炼油企业有望获得原油产品出口配额
2019年12月31日 09:43
  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GlobalPlatts)周一(12月30日)援引业内人士的消息指出,中国政府将允许一些民营炼油企业在2020年出口原油产品,但明年原油产品的总体出口量或与今年持平。
  消息人士表示,预计数家民营炼油企业将在2020年获得出口原油产品的配额,尽管不一定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发布的第一批配额中。
  给予民营炼油企业出口配额意味着中国将使其国企和民企在海外市场上直接竞争。
  恒力石化已于今年初启用了新的炼油厂,并于5月底将其产能提高至40万桶/日。浙江石化的另一座日产40万桶的炼油厂也于2019年开始运营,进一步推动了中国对原油的需求。
  山东省的一家民营炼油商告诉普氏能源资讯,政府可能会为这两个大型民营炼油厂提供配额,以出口原油产品,而不是将出口配额授予较小的内陆炼油厂。
  普氏的一位消息人士称,尽管有可能向民营企业授予出口配额,但中国2020年的出口总量预计不会出现大幅变化。
  今年11月中国的成品油出口激增了63.5%,当时中国的原油进口量则创下了历史新高,因炼油商急于用完今年的进口配额。
  此外,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11月期间,中国的原油产品出口增长了14.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