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中东局势突发新闻!美国声称在巴格达发动袭击 两位重要人物丧生
2020年01月03日 14:49
  中东局势方面传来最新消息。伊拉克电视台和三名伊拉克官员周五表示,伊斯兰革命卫队苏雷曼尼(Qassim Soleimani)少将在巴格达国际机场空袭中丧生。
这些官员说,这次空袭还令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人民动员组织”的副指挥官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遇害。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三枚火箭弹落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爆炸造成至少8人死亡,12名伊拉克军人受伤。
“人民动员组织”指责美国周五对巴格达国际机场发动袭击。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证实,疑与伊朗有关的巴格达机场袭击系美国所为。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阿拉比亚电视台报道,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宣布,巴格达机场火箭弹袭击中5名其成员死亡,还有两名该组织“客人”死亡。
据阿拉比亚电视台和天空新闻台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特种部队“圣城旅”旅长苏雷曼尼将军在巴格达袭击中遇害。
据阿拉比亚电视台报道,巴格达火箭弹袭击中攻击美国大使馆的什叶派民兵武装副领导人穆罕迪斯死亡。
分析人士指出,这两位重要人物的遇害可能是中东局势一个潜在的转折点,预计将招致伊朗及其在中东支持的力量对以色列和美国方面的严厉报复。
2019年12月31日,示威者试图攻击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该市局势加剧。美军无人机空袭导致什叶派运动“真主旅”成员死亡,葬礼结束后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外随即爆发了抗议活动。美军使用了催泪瓦斯,示威者1日停止进攻。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指责伊朗策划袭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并承诺要让伊朗承担“全部责任”。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伊朗杀死了一名美国承包商,造成多人受伤。我们对此做出了强烈回应,并将一如既往。现在伊朗正在策划对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袭击。他们将承担全部责任。”他补充道:“此外,我们期待伊拉克使用其部队来保护大使馆。”
周二早些时候,数十名愤怒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支持者冲进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并在接待区纵火。伊拉克的支持者们,其中许多人穿着军装,用汽车冲进院落的大门。抗议者在墙上挂了一张海报,上面写着:“美国是侵略者。”
当地时间12月29日晚间,美国军方对活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一民兵组织“人民动员组织”发动空袭。美国国防部声称,此举是对该组织“近期对伊拉克北部一处美军基地进行袭击的报复”。
12月27日,美方曾指责“人民动员组织”对位于伊拉克的K1军事基地发动火箭弹袭击,导致一名美国平民承包商死亡,数名美国军人受轻伤。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