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苯乙烯小幅走低 短期走势仍弱
苯乙烯高位震荡 多单逢高减持
苯乙烯高位震荡 多单逢高减持
苯乙烯震荡走低 关注下方支撑
苯乙烯震荡走高 关注上方压力
苯乙烯探低回升 关注上方压力
苯乙烯探低回升 关注上方压力
苯乙烯弱势震荡 短期走势仍弱2020年01月03日 16:58
  盘面情况:EB2005主力合约弱势震荡,期价收盘7291元/吨,较上一交易日-15元;成交量38527手,-172269手(统计方法改变);持仓81424手,-80180手(统计方法改变),基差-11元,-55元;5-9价差10元,-7元。
  消息:苯乙烯华东主港国产及进口到船6.68万吨,提货4.78万吨,到货大于提货,库存上涨。今日待卸0.3万吨。据不完全统计,华东苯乙烯江苏主流库区30日总库存量在14.4万吨,较12月23日涨1.9万吨;商品量库存在11.5万吨,较12月23日涨0.7万吨。下周到货依旧偏多,库存有持续上涨预期。
  现货市场:江苏市场低开反弹。早市低开,现货偏弱,远月升水,买气一般。华南市场僵持观望,大下游以合约提货为主,中小下游维持刚需,少量询盘。华北市场企稳窄盘。主流货源企业大稳小动,部分价格小幅调整,现货随行就市,卖盘多稳价,买盘谨慎,交投按需。
  仓单库存:交易所仓单报0手,今日-0手。
  主力持仓:主力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为57757手,-1896手,空头持仓为50592手,-551手,净持仓为7165手,净多减少。
  总结:山东玉皇苯乙烯顺利复产,随着春节的到来,个别下游企业有减负预期,此外,苯乙烯节前到货依旧较多,港口提货速度整体下滑,港口库存有持续上涨预期。主流库区的库存也逐渐升高。且浙石化纯苯和乙烯顺利投产,市场对月内苯乙烯看空心态增加,不过,前期纯苯走出一波反弹行情后横盘整理,而亚洲乙烯的价格也有止跌回稳的迹象,成本支撑的作用有所显现。下游产品中的产量基本保持稳定。PS行业产量为5.82万吨,行业开工率81.61%,环比增加1.46%。ABS行业总产量为7.96万吨,与上周持平,目前行业内暂无检修的厂家,行业开工率99.8%。EPS主要装置开工率在47.34%,环比下降2.88%。供应增加,需求平稳,预计短期内苯乙烯仍将维持弱势整理格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手中空单可以谨慎持有。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