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郑商所举办红枣期货产业客户座谈会2020年01月13日 08:46
  1月10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在郑州举办了红枣期货产业客户座谈会,红枣产业客户、会员单位、交割仓库及质检机构共计20余家单位参与本次座谈会,为红枣期货更好发展献言献策。
  自红枣期货2019年4月30日上市以来,截至12月底,红枣期货总成交共2773万手,日均成交16.71万手,日均持仓6.25万手;法人客户数共计2847家,法人客户成交持仓与总客户参与趋势基本保持一致,成交持仓占比逐月稳步提高,市场结构日益完善。从CJ1912合约首次交割的情况来看,红枣期货的规则制度初步经受了市场的检验,市场认可度逐步提高。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就红枣期货运行状况、交割情况和相关规则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献言献策,为红枣期货下一步工作思路提供了宝贵建议。与会企业表示,红枣期货作为初级农产品,个别指标采用感官检验,希望交易所多组织质检机构对产业企业的培训,统一对交割标准的认识,提升交割质检的效率。
  与会代表反映,由于红枣期货上市时间短,还有一些产业客户处于观望尝试态度,且今年阿克苏地区遭遇雨水天气,红枣品质有所下降,交割成本提高,部分产业客户参与积极性受到影响。下一步,希望交易所采取建设产业基地、引入做市商等相关举措,加大市场培育和推广力度,吸引更多的产业客户参与,提高市场流动性。
  郑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非常重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不断完善红枣期货业务规则和流程,确保期货市场风险可控、交割顺畅,不断提升红枣期货服务产业企业的能力和效率。
  此外,参会企业认为,红枣期货的上市,引导红枣企业向标准化生产的经营方式逐步转变,促进红枣行业的健康有序的发展;同时,上市红枣期货,有利于形成公开透明的期货价格,有效解决了现货市场上存在的价格信息不对称的现状,帮助枣农解决"卖货难"的问题。会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企业代表还特别提出,红枣"保险+期货"的开展有效确保了枣农的收益,2019年在阿拉尔地区对枣农约有共100万的赔付,近百户枣农受益。
  郑商所负责人表示,红枣期货是中国独有的期货品种,运行半年多来,相关规则制度、交割仓库布局和检验规则经受住了市场考验,得到了各方广泛认可,但作为一个新期货品种,产业客户对期货的认识和参与度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郑商所后续将持续做好市场培育工作,密切关注红枣期货市场运行情况,与市场各方加强交流形成合力,共同探索促进红枣期货功能发挥的方式与方法,让更多的产业客户参与期货市场,利用好基差贸易、含权贸易等相关金融工具,与市场各方共同维护红枣期货和红枣产业的健康发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