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银保监会:九方面重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2020年01月14日 10:03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1月1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银保监会将按照既定部署,继续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今年银保监会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的重点工作有以下9个方面: 
  一是稳妥处置高风险机构,压实各方责任,全力做好协调、配合和政策指导。完善银行保险机构恢复与处置机制。 
  二是继续拆解影子银行,大力压降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防止死灰复燃。 
  三是加强资产质量监管,持续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提高资产分类准确性。 
  四是坚决落实“房住不炒”要求,严格执行授信集中度等监管规则,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持续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 
  五是对违法违规搭建的金融集团,在稳定大局的前提下,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做好资产清理,追赃挽损,改革重组。 
  六是深入推进网络借贷专项整治,做好存量资产处置、停业机构退出和机构转型工作。加大互联网保险规范力度。 
  七是继续努力配合地方政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化解隐性债务风险。 
  八是有效防范化解外部冲击风险,做好银行保险机构压力测试,完善应对预案,稳定市场预期。 
  九是进一步弥补监管短板,加大监管科技运用,加快建设监管大数据平台,完善监管制度,强化监管队伍,有效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关于资管新规相关话题,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表示,整体看,资管新规和相关办法出台后,各家银行资管业务平稳有序推进,存量业务按照有关要求规范。今年是资本新规过渡期的重要一年,银保监会要求银行机构认真执行资管新规的相关理财规则,认真化解存量资产的风险。但是,对于个别存量规模大的,在过渡期之内,确实有困难的,会研究相关安排,保证这些资管产品特别是银行理财产品能够平稳有序到位,个别这样机构银保监会也会适当给予一些灵活的安排措施。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