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夜盘铜价小幅上涨
上海金属网早评9.23
夜盘铜价延续回落
上海金属网早评9.22
上海金属网早评9.21
上海金属网早评9.20
夜盘铜价震荡整理,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
夜盘铜价冲高后回落2020年01月17日 09:42
  【铜】
  铜:夜盘铜价冲高后回落,市场已消化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春节长假来临,需求进入传统淡季。目前来看目前国内铜产业链供求大致平衡,下游电网和电源投资延续好转,带动产业链下游需求延续回升;家电产量维持稳定,汽车延续低库存,但产销仍为负增长,并且恢复缓慢。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库存在逐步下降,尤其是上海保税库库存下降明显,但中国进口的下降可能使得境外出现隐性库存。短期铜价或将延续走高,可能总体呈现宽幅震荡,建议关注股市、汇市以及国内现货市场变化。
  【锌】
  锌:夜盘锌价高开后缓慢回落,收盘微升,总体未脱离围绕1.8万调整的状态,现货维持升水。由长期供求角度来看,市场仍预期供大于求,但不能忽视的是目前下游产品库存较低,如镀锌板和汽车均处于历史低位,如果出现集中补库,锌价将会出现阶段性走强。目前精矿加工费仍维持高位,国内冶炼企业开工率也为此高位,产量增长明显,但国内社会库存和LME库存维持低位。随春节长假临近,市场进入季节性需求淡季。建议关注现货市场变化,以及下游开工状况、人民币汇率变化。
  【铝】
  铝:昨日夜盘铝价小幅回落,近月继续维持强势,短期仓单不足影响市场。国内方面,氧化铝近期有所回升,但整体仍然处于低位,国内冶炼利润维持高位。受环保影响,国内氧化铝产能一度面临较大收缩,但目前国内外氧化铝产量均已恢复,预计其相对过剩的趋势不会改变。库存端,随着淡季来临,铝后期库存预计逐步止跌回升。境外方面,力拓宣布对新西兰铝厂缩减计划。国内1月淡季需求逐步回落,操作上建议前期建立的空单持有观望。
  【镍】
  镍:昨日夜盘镍价下跌。印尼政府决定提前禁止原矿出口的消息引发市场对供应不足的担忧,上半年镍金属供应将面临较大缺口。库存方面,前期LME镍库存大幅下降,主要是青山集团为了准备明年的生产原料,考虑原料最终将进入生产,因此对整体供应影响预计有限;另一方面,印尼青山减产预计更多影响境外产能,国内产能影响较小。国内方面,市场交割品的不确定性有所降低。元旦期间央行降准,主看是否能够改变偏悲观预期并带动下游补库。此外近期菲律宾火山爆发,但考虑到目前是矿石发货淡季,预计基本不会有什么影响。操作上建议目前价格观望为主。
  【不锈钢】
  不锈钢:不锈钢价格昨日回落。库存方面,前期主产区库存受下游补库影响大幅回落,但一方面不锈钢供应增长预期仍在,另一方面库存季节性回升窗口也将开启。在目前价格趋势下,预计未来需求难以进一步提升,整体供应过剩仍将延续。未来预计不锈钢价格继续偏弱运行为主,操作上建议做空钢厂利润,关注产能变化情况。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