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对疫情蔓延的担忧缓解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2020年01月23日 09:25
  美国股市周三(1月22日)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历史新高,IBM领涨科技板块。
  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9.77点,至29186.27点,跌幅小于0.1%。今天早些时候,道琼斯指数一度上涨超过120点。标普500指数小幅上涨,收于3321.75点,也创下了盘中纪录。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盘中也创下历史新高,上涨0.1%,至9383.77点。
  美国国债价格周三小幅下跌,原因是在中国公布了遏制病毒蔓延的措施后,投资者重新涌向风险资产。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升至约1.7778%,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2351%。
  美股周三小幅收涨,不过,在最后一个小时的交易中,主要股指回吐了大部分涨幅,Netflix股价下跌3.6%。波音股价下跌逾1%,受到对737Max的新担忧所拖累。
  IBM股价上涨3%,季度数据超过分析师预期。该公司还发布了超过预期的2020年收益指引。
  到目前为止,超过10%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公布了最新的季度业绩。FactSet的数据显示,这些公司中有75%的收益好于预期。
  ChaikinAnalytic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DanRusso表示:“在很大程度上,企业正在提供市场继续走高所需的数据。我们现在正在接受与去年业绩的严格比较,因此投资者又开始考虑业绩增长了。”
  与此同时,苹果股价上涨0.6%,创下历史新高。随着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该公司股价上涨3.7%。半导体类股也创下历史新高。VanEckVectorsSemiconductorETF(简称SMH)上涨0.7%,英特尔和德州仪器的涨幅均超过1%。
  中概股蔚来汽车则跌超7%,瑞幸咖啡跌约8%,电商京东涨超2%,视频股虎牙跌约10%。
  由于对致命的冠状病毒扩散的担忧打击了投资者信心,周二股市小幅回落。在中国周三公布了控制病毒的措施后,这些担忧有所缓解。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相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处理这场危机,并补充说,美国“完全控制住了”一切。特朗普是在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证实华盛顿州确诊美国首例病例后发表这番言论的。不过,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该患者对公众“构成的风险很小”。
  总体而言,今年股市开局强劲。在13个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收盘时仅下跌了五次,今年迄今上涨了2.8%。
  HeritageCapital总裁PaulSchatz称,市场的根基“坚如磐石”,但他指出,目前的水准可能令投资者变得过于贪婪。
  他表示:“我的问题不在于我们上涨了多少,因为有很多先例表明,市场每天都在缓慢上涨。现在的问题是,看涨和贪婪达到了历史水平。这是我担心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