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关税传来积极消息、数据表现强劲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02月07日 09:20
  在中国宣布将对一系列美国产品的关税减半后,美国股市周四(2月6日)创下历史新高。强劲的企业业绩和稳健的经济数据也提振了主要股指。
  道指收涨88.92点,或0.3%,报29379.77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3%,报3345.78点;纳指收涨0.7%,报9572.15点。
  波音公司股价领涨道琼斯指数,涨幅3.5%。微软股价上涨逾1%,对股市上涨做出了贡献。通信服务和科技股是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板块,涨幅均超过0.7%。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周四决定,调整对原产于美国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加征关税措施。自2020年2月14日13时01分起,2019年9月1日起已加征10%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5%;已加征5%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2.5%。
  这一决定是中美之间更广泛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一部分,此前,中美贸易战一直在损害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表示,第二阶段协议将在晚些时候达成。
  据腾讯新闻疫情实时追踪,截至2月7日00:49:21,全国累计确诊新冠病毒肺炎病例28140例,疑似病例24702例,治愈1350人,死亡564人。
  由于担心这种迅速蔓延的病毒会阻碍全球经济增长,股市上周大幅下跌。不过,美国主要股指本周大幅上涨,以弥补这些损失。
  Instinet执行董事FrankCappelleri表示:“从上周五低点反弹的速度很快,这表明低买盘依然强劲。”
  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本周迄今均上涨逾4%,标普500指数上涨3.8%,创下6月份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主要股指上周均下跌至少1.8%。
  但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Panigirtzoglou目前还没有准备好解除警报。
  “尽管本周股市反弹,但我们不愿追逐短期动能,”Panigirtzoglou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相反,我们在策略上进一步降低了投资组合的风险,建议增持股票的比例更适中。”
  随着推特和Bristol-MyersSquibb公布季度业绩,企业财报季继续进行。推特股价上涨超过17%,Bristol-MyersSquibb股价上涨1.6%。
  FactSet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超过60%的公司公布了业绩,其中71%的公司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总体收益增速一直较低,但好于最初预计的逾4%的收缩。
  数据方面,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九个月低点20.2万人。此前ADP和穆迪分析公布的私营部门就业数据好于预期。
  积极的经济数据,加上对冠状病毒的担忧和强劲的财报,推动资金以美国国债为代价重新投入股市。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交投于1.65%附近,上周曾跌至1.5%的低点。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美国政府定于周五发布月度就业报告。
  AmeriVetSecurities利率交易主管GregoryFaranello表示:“我们回到了更大的图景。如果明天的数字是一个非常有建设性的数字,我不认为10年期国债会停留在1.65%。那是肯定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