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华尔街权衡新冠病毒与非农影响 美股四连阳势头戛然而止
2020年02月10日 09:24
  美国股市周五(2月7日)下跌,因对中国经济受冠状病毒影响的担忧盖过了强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
  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277.26点,至29102.51点,跌幅近1%。标普500指数下跌0.5%,至3327.7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下跌0.5%,收于9520.51点。主要股指连续四天上涨的势头戛然而止。不过,尽管周五出现了下跌,但股市本周仍录得强劲的涨幅。
  根据国家卫健委周五通报,2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43例(湖北2447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87例(湖北184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6762人。新增重症病例962例(湖北918例),新增死亡病例73例(湖北省69例,吉林省、河南省、广东省、海南省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4833例(湖北2622例)。
  截至2月6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161例,累计治愈出院1540例,现有确诊病例28985例(其中重症病例4821例),累计死亡病例636例,现有疑似病例26359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1402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6045人。
  这些数字引发了人们对中国经济将受到何种影响的担忧。全年中国经济增速降至6.1%,前一年为6.8%。
  EvercoreISI董事长EdHyman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确实在放缓,这肯定让人们感到担忧。”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在推特上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集中精力领导抗击冠状病毒”。
  全球经济领头羊卡特彼勒和波音的股价分别下跌了2.8%和1.6%。迪士尼和高盛也分别下跌逾1%,对道指构成压力。材料、科技和医疗保健板块领跌标普500指数,各板块跌幅至少达0.9%。
  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和死亡人数激增之际,投资者正在仔细研究最新的美国就业报告。美国经济1月份增加了22.5万个就业机会。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将增加15.8万个就业岗位。工资同比上涨3.1%,也超出了预期。
  “对投资者而言,最大的收获是这份就业报告不会影响货币政策,”AssetMark首席分析师JasonThomas表示。“我们创造了足够多的就业岗位,以保持消费者信心高涨,并实现足够多的工资增长,以吸引局外人。”
  但AscentPrivateCapitalManagement的TomHainlin表示,尽管该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但它可能并不能反映当前的经济状况。
  他表示:“投资者面临的挑战是,他们正处在一个雾蒙蒙的地方,所有即将出炉的经济数据都在前冠状病毒疫情之前。所以在数据方面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可抓。”
  “我们可能要到3月中旬才能得到这些数据,”Hainlin说道。
  标普500指数本周迄今上涨了3%以上,为自6月初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道琼斯指数本周上涨3%,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
  受中国决定将一系列美国产品的关税减半影响,主要股指周四创下历史新高。中国周四宣布,将对价值75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减半。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