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苯乙烯小幅走低 短期走势仍弱
苯乙烯高位震荡 多单逢高减持
苯乙烯高位震荡 多单逢高减持
苯乙烯震荡走低 关注下方支撑
苯乙烯震荡走高 关注上方压力
苯乙烯探低回升 关注上方压力
苯乙烯探低回升 关注上方压力
苯乙烯小幅回落 短线走势仍弱2020年02月12日 17:16
  盘面情况:EB2005主力合约小幅回落,期价收盘6868元/吨,较上一交易日-70元;成交量52092手,+20978;持仓63052手,+4278手,基差-168元,+20元;5-9价差-144元,-11元。
  消息:近期受物流区域运输受限影响,节后国内PS行业库存快速增加,降负运行的生产装置增多国内PS当日开工率为55%,较1月31日下降12%。PS中小型下游工厂多未复工,大型下游企业部分企业的开工率在1-4成左右。截至2月10日,国内EPS开工率为2.12%。人工难以到位,地区物流运输受限,绝大多数EPS装置延长停车时间。国内ABS当日开工率为67.5%,较1月31日下降32%。ABS下游企业整体开工延期。受运输和突发事件影响,生产企业ABS装置开工负荷不断下降,但下游工厂仅零星复工。苯乙烯下游需求仍未恢复。
  现货市场:上午江苏苯乙烯市场窄幅运行。整体买气不佳,报盘为主。2月下6700/6720;3月下6800/6820;4月下买盘6850元/吨
  仓单库存:交易所仓单报0手,今日-0手。
  主力持仓:主力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为46587手,+2674手,空头持仓为40350手,+2180手,净持仓为6237手,净多增加。
  总结:节后,多数地区苯乙烯工厂开工率仍维持高位,近期虽然有企业短期内有降负荷计划,但同时也有新装置投产。预计苯乙烯的供应量仍将有所上升。目前苯乙烯下游EPS、PS、ABS工厂开工率均有所回落,而港口库存与企业库存双双上升,显示苯乙烯市场供过于求,预计也将对苯乙烯的价格形成一定的打压。建议投资者逢反弹可轻仓抛空。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