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0.2.172020年02月17日 13:35
  关注热点
  ●华北、东北气温再度回升
  ●北方地区天气干燥有利玉米运输
  ●巴西大豆单产预期提升
  ●我国北方冬小麦苗情良好
  玉米上周末前后,寒潮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全国普遍降温10℃左右,东北地区最高气温重新跌至冰点,16日,辽宁、吉林一带气温水平-15℃—-6℃,从气象发展预期来看,低温天气将持续至19日前后,随后国内气温将稳步回升,辽宁大部,吉林南部一带最高气温回升至5-8℃,融雪概率提升,“地趴粮”玉米露天存储压力仍较大。本周巴西降水仍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及“Matopiba”种植带,预计周内降水量60-120mm,有助生长期玉米长势向好;巴西南部帕拉纳、圣卡塔、南里奥格朗德降水预期30-35mm,较常年偏少2成左右,干燥时段偏长,利好南部玉米收割推进。本周阿根廷北方降水继续丰沛,部分玉米带或表现过湿,阴雨天气影响玉米长势提升指标提升。
  大豆本周降水仍集中在巴西中部、东南部以及“Matopiba”区,降水预期60-120mm,相对充沛的降水预期将持续至未来一周,平均降水量水平较正常偏多约2英寸,气温水平则总体保持常态,这将有利巴西大豆单产水平提升。本周,阿根廷北方降水预期仍偏重,科连斯特、查科、圣达菲等产区降水量或达到60mm左右,较上周降水程度减弱。从气象预期来看,未来一至两周,阿根廷北方降水减弱,部分大豆带进入干燥天气模式,值得关注的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等中部地区一段时期以来降水较少,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受干燥天气进一步加重对大豆长势的负面影响。
  小麦受上周气温回升影响,推动江淮、黄淮以及部分西北地区冬小麦进入返青,从分布来看,目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小麦仍处于越冬期,当前除华北少部分地区外,我国北方大部土壤墒情状况尚可,略好于上年同期。来自国家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当前全国冬小麦一、二类苗占比分别为22%、77%,一类苗较上周增加1个百分点,二类苗较上周减少1个百分点。本周,我国华北、黄淮地区寒潮结束后再度出现气温回升趋势,预计周内最高气温有望在13-15℃,将加快土壤解冻,促进小麦过渡至返青阶段。从气象预期来看,本月下旬至下月初,江淮、黄淮一带将出现一轮降水天气,给冬小麦返青带来提振。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