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世卫专家:现在全球最担心日本!2020年02月18日 17:17
  新冠肺炎疫情仍牵动全球市场神经,中国的各种消息仍然吸引着全球各大主流媒体的目光。但到2月中旬,情况正在起变化,媒体的焦点也逐渐调整,尤其是转向日本和新加坡方面。
在2月中旬于日本发生的疫情,已让很多人的忧虑因此加剧。事实上,从2月15日之后,伴随着“疫情进入新阶段”,从日本共同社到英国《卫报》在内的多家媒体就在逐步渲染一种紧张气氛,即“日本是仅次于中国的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
目前日本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突破500人。其中,停靠在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仅在17日一天就被曝新增99名感染者。而在2月17日上午,日本本土又确诊2例新冠肺炎患者,一位是照顾此前因新冠肺炎去世的老太太的护士,另一位则是日本厚生劳动省参与处理“钻石公主”号邮轮的公务员。
企业加大举措力度,防止病毒疫情扩散。目前,一些日本大企业已开始鼓励员工在家办公,以减少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几率。互联网公司雅虎日本呼吁所有员工错峰上班,原则上禁止100人及以上的大型聚会。
日本最大的公司之一--日本电信电话(NTT)表示,目前要求全公司约20万名员工在家上班或错开上班时间。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报告病例显示,确诊者既没有去过中国,也未与来自中国的人有直接接触。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高级顾问近藤奈邦子已在2月14日接受《日本经济新闻》等媒体采访时披露,日本已成为中国之外“唯一一个无法追踪感染病例的传播途径”的国家。
她表示,“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确诊的患者人数已出现减少趋势,隧道的尽头看到光亮了。现在全球最担心的是日本。希望坚持努力。”
日本宫内厅17日宣布,将取消2月23日德仁天皇生日的公众庆祝活动,这是德仁天皇去年加冕后首次庆生。天皇生日的朝贺活动通常会吸引数万人汇聚于皇居。上次天皇生辰庆祝活动被取消是在1996年,当时日本驻秘鲁大使馆发生人质危机。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18日表示,目前“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所有人员用于检测新冠肺炎的样本已经采集完毕。钻石公主号无感染人员19日起下船,预计21日钻石公主号所有人将下船。
分析师表示,如果疫情进一步扩散,可能冲击经济成长,导致日本陷入衰退。
日本政府周一公布数据显示,10-12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下降6.3%,创下2014年4-6月当季下降7.4%以来的最大降幅。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