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夜盘铜价小幅上涨
上海金属网早评9.23
夜盘铜价延续回落
上海金属网早评9.22
上海金属网早评9.21
上海金属网早评9.20
夜盘铜价震荡整理,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
夜盘LME铜价小幅回落2020年02月19日 09:25
  【铜】
  铜:夜盘LME铜价小幅回落,总体上自季候反弹力度有限。下游需求正逐步恢复,但在控制疫情的情况下,恢复速度较慢。市场预期国内出台更多扶持经济的措施,包括预期基建投资可能增加、降低税费等。冶炼企业受疫情、硫酸胀库和运输影响被迫减产,但目前对减产幅度出现分歧。从中长期来看,有色金属下游大多为投资需求和耐用品需求,存在后补的可能性。建议关注国家具体扶持政策、人民币汇率、疫情等数据,建议关注下游复工进度。
  【锌】
  锌:夜盘LME小幅回落,跟随有色金属整体调整。下游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需求有望逐步恢复,受疫情影响较小的津唐地区在本周复产,而它地区可能会在2月底复产,但总体恢复速度较慢。市场对今年供需维持供大于求的预期。近期有冶炼厂减产的报道,但LME和上期所库存的增加限制了锌价反弹力度。建议关注下游开工状况、人民币汇率、疫情等数据变化。
  【铝】
  铝:昨日铝价小幅回升。基本面方面,国内受疫情影响,下游企业开工推迟,春节累库周期变长。本月中下旬企生产企业预计逐步复产。另一方面,疫情造成了电解铝上游原料运输出现紧张,在各地对人流物流做出限制的情况下,北方地区原料运输受到明显限制,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一是运输对原料供应的影响有限,另一方面未来随着企业复工和政策执行的调整,运输的影响预计逐步减弱。操作上建议目前价格等待回调买入为主,下方13000-13500元/吨有短期支撑。
  【镍】
  镍:昨日镍期货价格小幅回落。现阶段行情主要影响因素逐步由疫情转移至节后消费,随着下游企业陆续复工,市场情绪预计逐步好转。基本面方面,中期来看今年镍金属供应缺口不变,价格过低可能会带来较好的买入机会,但考虑到目前全球镍金属库存水平持续攀升,上方的空间也不会过高。未来建议首先关注疫情变化,尤其是疫情对于沿海省份运输情况的影响,如果各省运输能在复工后顺利恢复畅通,预计下游需求可能较快恢复。操作上建议目前价格观望为主,视疫情消退进度逢低买入。
  【不锈钢】
  不锈钢:昨日不锈钢期价回落。库存方面,目前主要消费地不锈钢库存依然维持高位,未来不锈钢供应增长预期仍在。国家发改委1月23日发布了《关于完善钢铁产能置换和项目备案工作的通知》叫停了新的钢铁产能置换,对远期不锈钢市场存在一定的提振,但短期产能指标仍然较多,对市场影响有限。未来预计不锈钢价格继续偏弱运行为主。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