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新冠肺炎蔓延之际 法国爆发季节性流感、已致44人死亡
2020年02月21日 17:01
  周五(2月21日)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除了美国流感、尼日利亚和巴西也爆发不明病毒,法国季节性流感也已致44人死亡,重症病例一周增加数十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法国公共卫生局表示,法国本土仍处于季节性流感“流行阶段”,自2019年11月4日至2020年2月16日,流感已致44人死亡。
报道称,法国公共卫生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10日至16日这一周内,法国流感发病率为10万分之296,较前一周略有下降;但重症病例增加79起,较前一周多20例。 报道提到,法国本次流行的是甲型H1N1流感和乙型流感。
法国公共卫生局称,法国本次流行的是甲型H1N1流感和乙型流感。自2019年11月4日以来,已累计报告重症病例530例,其中44人死亡。
法国公共卫生局呼吁民众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经常洗手、出现流感症状时戴口罩等。
据悉,法国流感2月初在巴黎大区达到峰值,在上法兰西、新阿基坦、奥西塔尼、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地区“呈现稳定”;科西嘉出现下降趋势;其他地区“缓慢增长”。
2019年11月4日以来,法国本土已出现530例重症监护的严重流感病例,包括上周的79例。这些患者中大多数(75%)具有并发症危险因素;同时,他们中的70%明知有流感疫苗却没有接种。
据国民保健和医学研究所(INSERM)属下负责监视流行性传染病疫情的哨站监视网数据,上周患流感人数比例比之前一周略降5%。另外,通过急救医生组织求诊的流感病患略增2%。急症协调监控组织的数据显示,上周流感类疾病就诊人次与更早一周相比有所减少,但住院人数增加。急诊住院者主要是5岁以下儿童(31%)和75岁以上老人(22%)。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稍早据国家卫健委通报,2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89例,新增死亡病例118例(湖北115例,浙江、重庆、云南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1614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10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8804人,重症病例减少231例。
截至2月20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4965例(其中重症病例1163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8264例,累计死亡病例22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5465例,现有疑似病例5206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06037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20302人。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02例:香港特别行政区68例(出院5例,死亡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出院6例),台湾地区24例(出院2例,死亡1例)。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