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遏制疫情传播的机会之窗正在关闭?加拿大称准备应对可能的“大流行”
2020年02月25日 16:15
  随着全球冠状病毒病例数量持续攀升,加拿大正准备应对可能的大流行。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员Theresa Tam说,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的全球威胁正在迅速演变,这种病毒可以导致一种被称为COVID-19的呼吸道疾病。
  她指出,虽然疫情仍主要局限在中国湖北的疫情灾区,但该病毒目前正在其他几个国家的社区和人与人之间传播。
  Tam在周一(2月24日)的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这些迹象令人担忧,它们意味着为了遏制病毒的全球传播的机会之窗正在关闭。”
  她表示:“这也告诉加拿大等国家,我们必须在政府、社区、家庭和个人之间做好准备,以应对社区更广泛传播的情况。加拿大目前已经能够管理和发现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宣布此次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迄今尚未宣布为大流行。
  Tam说,目前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还不清楚,可能是其他国家没有适当的工具来诊断和控制冠状病毒。
  她说,加拿大在2009年制定了一项大流行的应对计划,这将为官方应对当前疫情的任何转变奠定基础。
  Tam说,应对计划包括加快国内的研究工作,并为在国外开发疫苗的国际努力作出贡献。
  她指出,这还可能导致实验室检测能力的扩大和诊断工具的普及,并储备必要的供应,以确保当局不会出现短缺。她补充说,无论世卫组织是否宣布大流行,加拿大的行动方针都将一样。
  Tam说,现在的目标是减缓病毒的传播,并补充说,很难阻止它的传播,因为越来越多的国家报告说,人们没有或只有轻微的症状。
  Tam说,到目前为止,加拿大在发现输入性病例和防止社区内的人际传播方面取得了成功,但正在为其他情况做准备。
  Tam表示,加强边境控制措施和机场的信息传递将扩大,包括对从其他国家报告有冠状病毒病例的返回旅客发出警告。
  她说,抵达加拿大机场的国际旅客如果出现流感样症状,将被告知自我隔离。
  Tam说,所有的旅行者都应该采取整体的预防措施,并提前做好计划,例如,确保他们有足够的药物。
  她重申了标准的公共卫生信息,鼓励人们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要遮掩,跟踪网上发布的政府旅行健康建议,并在生病时与医疗服务人员告知旅行经历。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