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德国停止进口俄原油 多家炼油厂将受影响
去年我国新增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16亿吨
国家统计局:中国8月汽油产量同比减少9.4%
统计局:8月份生产原油1694万吨,同比下降0...
沙特称减产后的OPEC+将继续保持警惕 准备好...
主要产油国决定9月小幅增产
统计局:6月份生产原油1719万吨,同比增长3...
OPEC本周有望采取双重措施 既延长减产协议同时还扩大减产规模
2020年03月04日 09:01
  阿尔及利亚油长周二(3月3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正考虑深化减产,从而应对疫情扩散。
  OPEC及其盟友本周稍晚将举行会议,目前预期的是额外减产100万桶/日,但俄罗斯对此有所保留。目前正在实施的减产规模是170万桶/日,加上沙特自愿再减产40万桶/日,合计是210万桶/日,但油价在疫情的冲击下仍不断下跌。因此市场对OPEC再度扩大减产的呼声已经越来越高。
  但分析师认为这可能并不足以低于疫情的冲击,毕竟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同时也是世界主要经济体,因此原油需求的下降幅度可能比想象的更糟糕。
  之前受到疫情的影响,OPEC代表们还在商量是否需要举行视频会议。不过今日,OPEC官方宣布,依然会如期举行会议,但出席人数和记者人数都会受到限制。
  不过最新消息显示,OPEC可能在新闻发布会方面采取在线会议的形式。
  消息人士表示,在本周的会议上,沙特和其他产油国料将推动延长当前的减产协议,同时还会提出在第二季度额外减产100万桶/日。
  然而俄罗斯方面依然没有明确表态是否支持额外减产,主要是因为俄罗斯财政收入对油价的依赖要比中东国家低的多。
  另一方面,国际能源署(IEA)在2月时曾预测称,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原油需求料将同比下降43.5万桶/日,这是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出现第一季度需求同比下降。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