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0.3.92020年03月09日 15:56
  关注热点
  ●东北再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巴西中西部天气持续干燥
  ●干旱打压阿根廷玉米、大豆优良率
  ●我国北方冬小麦产区普降春雨
  品种展望
  玉米本周,我国东北地区或在出现1-2次降雨雪天气。从分布来看,周一的降水将出现在内蒙古中部,辽宁和吉林中西部地区,折合降水量10mm上下,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雪。第二次降水预计出现在吉林、辽宁东部一带,可能对北方港口形成降雪影响。巴西降水格局本周出现小幅变化,从分布来看,巴西中部、东北部一带降水预期仍偏重,预计本周降水量达到100-120mm,较常年正常水平明显偏强,个别地区有强降雨,影响部分一茬玉米收割。降水将对当地玉米物流形成一些阻碍,有助支撑现货玉米价格。本周阿根廷北方农业带天气继续保持干燥,从降水分布来看,本周仅有降水将出现在阿根廷中部布宜诺斯艾利斯中西部地区,降水预期约40-60mm,这将有助减轻阿根廷中部地区的干旱状况。
  大豆预计至未来一周,巴西中西部降水进一步减弱,更多的降水将出现中部及东北部地区,预计米拉斯吉拉斯、戈亚斯以及“Matopiba”地区降水预期仍保持在100-125mm,巴西中西部及南部地区降水减弱,马托格罗索、南马托格罗索继续表现干燥。阿根廷北方干燥天气还将继续,且伴随巴拉圭一起,出现数日高温天气。从气象发展来看,本周圣达菲、科尔多瓦、查科等北方大豆带延续上周干燥天气,无有效降水出现,预计整个阿根廷北方气温继续上升,最高气温升至35-38℃,威胁大豆优良率及长势预期。
  小麦本周,华北、黄淮部分地区再出现一次降水天气,山西、河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小范围降雪。从分布来看,山东大部,豫东以及苏北一带降水预期强烈,降水量或达到20mm,对土壤墒情进一步促进。气温水平上,本周我国黄淮、江淮地区将出现一次明显升温现象,预计河北、河南、湖北一带最高气温将达到20℃,且伴随3日左右的晴好天气。良好的光温水条件,对当前我国冬小麦生产带来重要促进,加快期返青拔节速度,冬小麦整体生长条件良好。来自国家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截止上周,全国冬小麦一、二类苗占比分别为23%、76%,一类苗较上期增加1个百分点,二类苗较上期减少1个百分点。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