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甲醇下探回升,期价小幅收涨
甲醇冲高回落,期价收涨
受煤价跌停影响 日内乙二醇跌停
受煤炭系下跌影响 乙二醇大幅下挫
甲醇减仓缩量,期价弱势收跌停
成本支撑提振 乙二醇高位震荡
甲醇增仓增量,期价收涨
国际油价暴跌影响,甲醇期价封跌停2020年03月09日 17:23
  盘面情况:受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影响,MA2005合约、MA2009合约均封跌停。当日主力合约期价收盘1918,较上一交易日-5%;成交量36101手,持仓量819675手,-17807;基差-168;MA5-9价差-85。
  消息:1、据隆众资讯不完全样本统计,截至3月4日当周,内陆地区部分甲醇代表性企业库存量约计56.26万吨,较上周减少5万吨,降幅8.16%。2、据隆众资讯,截止3月4日当周,华东港口甲醇库存80.81万吨,较上周增加3.39万吨;华南港口甲醇库存18.47吨,较上周减少0.65万吨。3、据隆众资讯跟踪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当周,国内甲醇装置开工率为69.73%,开工率环比上升明显。
  市场报价:西北内蒙古地区主流价1655元/吨,+0;华东太仓地区主流价1750元/吨,-190。
  仓单库存:仓单2109张,-94,有效预报900张。
  主力持仓:前二十名多头持仓457230,-11238;空头持仓553322,-5455。多空同减,净空增加。
  总结:受国际油价暴跌影响,郑州甲醇期价开盘即封于跌停。就其自身基本面来看,随着国内物流运输的恢复,内陆地区甲醇库存明显下降,因此甲醇企业开工率开始有所回升。而港口方面,随着到港的增加,以及西北货源的流入,港口库存回升。前期检修的外盘装置多已复产,后期进口存在增量预期,但需关注伊朗疫情情况,一旦继续扩散,将影响后期国内甲醇进口。下游方面,传统下游陆续恢复,前期检修的沿海部分烯烃装置已经复产,且西北和山东的装置开工率提升,整体需求有所好转。从利润角度来看,目前下游利润远高于上游甲醇生产端利润,因此利润对于甲醇也将有所支撑。国际油价暴跌对甲醇价格的影响更多来自于市场情绪的恐慌,预计恐慌情绪过后,甲醇期价有望修复此次跳空缺口,但反弹幅度不宜看太高。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