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病毒疫情为“全球大流行”2020年03月12日 17:35
  当地时间3月11日晚间,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构成全球性大流行(pandemic)。就在三个月前,世界卫生组织还不知道这种新型冠状病毒,但眼下其已迅速传播到亚洲、欧洲、中东、以及美国部分地区。
  截至发布会召开时,按照世卫组织收到的各国通报,全球已确诊11.8万例新冠肺炎,波及110多个国家,导致近4300人失去生命。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内最新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特征。
  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疫情的传播程度和严重性令人深感担忧,“因此我们评估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
  谭德塞说,过去两周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增长了13倍,受影响国家和地区数增加了两倍;目前114个国家和地区的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1.8万例,死亡病例达到4291例,还有数以千计的人在医院里为生存而战。未来几周内预计确诊病例数、死亡人数、以及受影响国家和地区数量还将进一步攀升。
  世卫组织官员一直不愿将该病毒归类为全球大流行,一般将其定义为一种在全世界广泛传播的疾病。
  全球卫生专家说,宣布大流行将带来重大的政治和经济影响。它会进一步动摇已经脆弱的世界市场,导致更严格的旅行和贸易限制。
  根据世卫组织的定义,大流行是指“一种人们没有免疫力的新疾病在世界范围内超出预期地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3月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7371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日10时(北京时间11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596例,达到37371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58例,达到1130例。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627例,达到118326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80例,达到4292例。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