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菲律宾FNI向青山镍业交付5.47万湿吨镍矿石
TAMBANG探讨与全球公司合作建设一流水平镍厂...
印尼总统称最早今年开征镍出口税
2022年SOUTH32二季度镍产量同比下降1%
印尼官员表示印尼将在第三季度出台镍出口税...
印尼安塔姆镍矿2021年产量同比增长131.5%
金川集团:公司未参与近期镍市场异动利益相...
菲律宾疫情加重总统府关闭 镍矿生产情况被关注2020年03月13日 11:02
  3月12日凌晨,菲律宾总统府护卫队称,由于数名菲律宾内阁官员接触到确诊病例并进行自我隔离,菲律宾总统府将于12日对雇员和访客关闭,以便进行消毒。菲律宾财政部长、交通部长等2名内阁高官、2名参议员,以及马尼拉市长均宣布将进行自我隔离。
  自3月7日起,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正式宣布菲律宾进入卫生紧急状态,另外,菲国正在寻求20亿比索的资金应对疫情,杜特尔特总统已同意该预算,但还需国会批准。面对本国疫情的发展,菲律宾卫生部称他们已为抗击疫情做好充分准备。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11日,菲律宾卫生部助理部长韦尔吉雷(Maria Vergeire)称,菲律宾累计确诊新冠病例49例。据报道,韦尔吉雷说,49名病患中有6名是外籍公民,菲律宾卫生工作者仍在收集有关最新患者的数据。
  菲律宾是镍矿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其吕宋岛红土型镍矿成矿地质条件优越,该类矿床产于三描礼士超基性岩带顶部红土型风化壳内,矿石多为含镍的褐铁矿化黏土,并普遍伴生钴,其产出规模、分布范围和品位高低与原岩类型、气候变化、地形地貌和构造条件关系密切。成矿物质主要来源于超基性岩体,是镁铁质-超镁铁质岩体风化-淋滤-淀积的产物,矿石的矿物组分与风化土的矿物组分大体一致,属黏土硅酸盐镍矿床。
  据SMM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镍矿进口总量为267.89万吨,较12月份减少164.28万吨,环比下降38%,同比增加7.4%。其中,来自印尼进口量为138.11万吨,环比减少44%,同比减11.9%。印尼因禁矿的政策影响,2020年1月1日期禁止镍矿出口,1月报关数据为12月份离港。来自菲律宾进口量为101.49万吨,环比下降34.1%,同比上涨42.9%。
  据SMM了解,菲律宾目前为中国主要红土镍矿进口国,市场对菲律宾疫情亦有担忧,疫情在菲律宾扩散是否会对红土镍矿出口造成影响?据SMM调研了解,菲律宾国内疫情管控较严格,矿区人员密度较小,且抵菲矿船仍需接受隔离观察,因此发生大规模疫情爆发可能性比较低,加上目前菲律宾仍处雨季,出货量季节性降低,矿区人员流动本身较小,预计会对镍矿出口造成影响的可能性很低。
来源:SM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