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菲律宾FNI向青山镍业交付5.47万湿吨镍矿石
TAMBANG探讨与全球公司合作建设一流水平镍厂...
印尼总统称最早今年开征镍出口税
2022年SOUTH32二季度镍产量同比下降1%
印尼官员表示印尼将在第三季度出台镍出口税...
印尼安塔姆镍矿2021年产量同比增长131.5%
金川集团:公司未参与近期镍市场异动利益相...
金川集团镍冶炼厂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2020年03月13日 11:03
  人勤春早,抢春光、战疫情、忙生产、抓发展。金川集团公司镍冶炼厂在绷紧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坚决贯彻落实甘肃省和公司“挖潜保增长、项目增后劲”的工作部署,坚持抓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三管齐下”,吹响了“推动镍产业转型升级”的进军号。一批与时间赛跑的项目,正在快马加鞭,疾驰推进。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镍冶炼厂围绕“短流程、低成本、多品种、高效益”目标,科学谋划,绘好“作战图”,制定“项目表”。羰基镍及铂族金属原料制备及技术改造项目二期工程、闪速炉提升改造、顶吹炉提升改造、硫磺系统优化提升改造等一批着眼发展、关乎未来的技术改造项目、科研项目拿到许可证。
  目前,各项目施工前期准备工作都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场地堆存物料的清理工作已经展开。
  计划投资9.12亿元的8项技术改造项目和计划投资8895.59万元7项科研项目同时推进,其中项目最快的半年内竣工验收,最晚的两年内建成投产。
  创新是项目建设的灵魂。镍冶炼厂在项目建设中高度重视项目的突破性和创新性。顶吹炉提升改造项目在目前顶吹熔炼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创新改变吹炼方式,在熔池熔炼系统实现顶侧复吹,这一技术在国际上尚属首例。在沉降贫化电炉降低熔炼渣含有价金属方面进行侧吹、强化、还原熔炼,可以有效降低渣含镍指标,减少渣中有价金属损失,对于提高冶炼回收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项目改造,可以实现技术进步和提升产能的双重目标。闪速炉、顶吹熔炼两大火法系统处理能力将逐年提高,最终能够全面满足金川自产精矿、外购精矿和夏日哈木资源的冶炼需要。羰基镍及铂族金属原料制备及技术改造项目二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可取代现有合金硫化转炉,为贵金属生产提供原料保障,并弥补羰基镍备料一期水淬合金产能的不足。硫磺系统优化提升改造项目建成后,阳极泥处理规模达到8万吨/年,能够有力地提升公司贵金属富集回收利用效率。
来源:生意社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