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疫情形势严峻!伊朗已完成1000万人疫情排查 21万人出现头痛发热症状
2020年03月16日 16:26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在全球持续延烧,至今波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伊朗是中国境外发生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目前伊朗是继中国和意大利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也是目前三个病例破万的国家之一。
  伊朗卫生官员周日(15日)在社交媒体称,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有113例新增死亡个案,累计死亡已达724人。同时,新增确诊病患1,209例,累计有13,938人被感染。
  伊朗官方15日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人们“应该取消所有旅行,呆在家里,以便未来几天看到情况有所改善。”
  此前,为进一步遏制疫情,伊朗当局已公开呼吁民众不要出行和旅游、减少人际交往,并陆续关闭了学校和教育中心,取消艺术放映、主麻日聚礼等集会活动。伊朗31省中也已有至少15省禁止或限制外来访客出入,包括位于伊朗中部、疫情突出的伊斯法罕,以及吉兰省、马赞达兰省在内的4个北部里海沿岸省份。
  但目前在伊朗,仍有不少民众未听从当局劝告,不仅照常出行,还利用假期前往其他省份旅游,许多商店和办公场所也依然开放。3月20日,伊朗又将迎来波斯历新年,当局担忧这可能引发新一波国内人口流动高峰,造成疫情进一步蔓延。
  在过去近一个月的时间,包括伊朗副总统Masoumeh Ebtekar、卫生部副部长Iraj Harirchi在内,至少有24名议员和多名高官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阳性,并有3人死亡。
  继多位伊朗高级官员陆续染疫病逝,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沙巴尼也因感染新冠肺炎病逝。革命卫队至少已有5名队员死于新冠肺炎。
  伊朗高级官员因染新冠肺炎病逝的比例,位居全球之首。
  有专家分析认为,伊朗当地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极有可能远高于官方数据。
  稍早前《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也在报导中做出类似推断。该报导依据多伦多大学流行病学家Ashleigh Tuite团队推算出的比例估计,伊朗自从确诊病例突破100例后,官方数字大约每三天翻一番。按照该比率,截至3月9日,伊朗累计病例估计应达58.6万。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15日消息,伊朗卫生部副部长Alireza Raeisi当天表示,目前伊朗国家动员计划已经完成1000万人的疫情排查工作。
  Raeisi说,国家动员计划在已经在伊朗全国范围内铺开,目前已出动7万名医务工作者与民众进行联络。在1000万人中,其中21万人出现头痛、发热等症状,在这21万人中,3万人由于症状严重被送往医疗中心,其中1200人被转至医院,900人住院治疗。
  近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发展,伊朗启动国家动员计划,根据该计划,30万个疫情排查小组将从疫情严重的地区开始,根据民众的个人信息进行逐一问询,疑似感染者将到医疗机构接受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病例将被居家隔离,并收到药物和使用说明。该计划旨在尽早发现疑似患者,并缓解医院的接诊压力。
  疫情已使伊朗变成中东地区首个、全球第3严重的国家,加上沙特和俄罗斯的“石油价格战”,让原本就遭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制裁的伊朗,经济现状更形严峻。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