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苯乙烯小幅走低 短期走势仍弱
苯乙烯高位震荡 多单逢高减持
苯乙烯高位震荡 多单逢高减持
苯乙烯震荡走低 关注下方支撑
苯乙烯震荡走高 关注上方压力
苯乙烯探低回升 关注上方压力
苯乙烯探低回升 关注上方压力
苯乙烯弱势跌停 短期弱势依旧2020年03月19日 17:15
  盘面情况:EB2005主力合约弱势跌停,期价收盘5061元/吨,较上一交易日-339元;成交量96187手,-37705;持仓63573手,-7615手,基差-211元,-326元;5-9价差-356元,+6元。
  消息:本周国内PS行业周度产量为4.6万吨,开工率64.4%,环比增加3.28%。3月,终端工厂开工继续提升,不过在新人培养方面的制约现象仍存,3月上旬国内大型空调、冰箱企业开工率提升多提升至7成附近。数据显示:3月国内部分空调企业计划产量963万台,较1月增幅35.63%。
  现货市场:国内苯乙烯市场继续深跌探低。华南、华北市场主流低开550元/吨左右,生产企业预期大跌,市场人士看空加剧,买气低迷。江苏,低开下滑,探低整理,原油、期货、成本均大幅连跌,继续打压市场人士信心,买气冷清,成交支撑不足。
  仓单库存:交易所仓单报0手,今日-0手。
  主力持仓:主力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为44652手,-5880手,空头持仓为47240手,-1787手,净持仓为-2588手,净多转净空。
  总结: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引起了担忧情绪,原油弱势运行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信心。目前多数地区苯乙烯工厂开工率仍维持高位,近期虽然有企业短期内有降负荷计划,但同时也有新装置投产。预计苯乙烯的供应量仍将供过于求。国内纯苯价格也明显回落,苯乙烯成本支撑减弱。目前苯乙烯下游EPS、PS、ABS工厂开工率均有所回落,显示苯乙烯下游需求不振,预计也将对苯乙烯的价格形成一定的打压。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手中空单可以谨慎持有。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