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0.3.232020年03月23日 17:11
  关注热点
  ●我国东北地区农业条件有利春播
  ●华北黄淮冬小麦产区再迎有益降水
  ●南美洲干燥打压部分地区大豆、玉米产量
  ●美南方平原气温高企或推动小麦长势
  品种展望
  玉米本周一段时间我国北方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影响华北、黄淮一带;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降水偏弱,预期降水量在10mm左右。全国逐步放暖,华北一带最高气温保持在25℃,辽宁、吉林一带最高气温升至20℃。综合来看,目前时间段天气状况对玉米的市场影响有限。本周巴西地区降水格局不变,中西部和南方大部仍表现干燥,戈亚斯、托坎廷斯、巴伊亚等为代表的中北部、东北部降水预期仍在100mm以上,较常年偏多。本周巴西整体气温水平较常年低3℃。阿根廷干燥的天气持续。从降水预期来看,仅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南方部分地区出现不足10mm降水预期,中部及北方农业带无降水预期。
  大豆本周,巴西中西部及南方无有效降水预期,南方地区轻微干旱,中部及北方仍有100mm以上强势降雨,天气格局较上周无明显变化。戈亚斯、托坎廷斯、巴伊亚等为代表的中北部、东北部降水量较常年正常水平偏高3成以上。未来一周,巴西总体降水量较常年小幅短缺,其中巴西南部降水的干燥仍持续,以马托格罗索为代表的中西部降水将改善。预计未来一周,阿根廷相关大豆带有望出现降水天气,但预计降水量指标较常年水平仍有明显差距,或难有效扭转大豆优良率向好。
  小麦本周,华北、黄淮以及江淮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降水天气,重点影响山东、河南、河北、安徽及湖北冬小麦种植区,预计降水量在10-15mm,冀南和豫北一带最高降水量可能达到30-40mm。气温水平上,我国中部地区最高气温保持在25℃,气温水平较常年偏高2-3℃。总体天气条件有利冬小麦生长发育进一步加快,并对整体长势带来提振。美中部及南方硬红冬麦种植区天气仍保持相对高企,预计德克萨斯及俄克拉荷马一带本周最高气温达到30℃,得益于前期良好的土壤墒情储备,美南方平原冬小麦或将保持较好生产面貌。堪萨斯、内布拉斯加两冬麦区本周干燥时日偏长,整体降水有限,但堪萨斯、内布拉斯加东部一带墒情充足,天气对硬红冬麦不构成负面影响。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