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全球确诊病例破47万例!世贸组织预测比金融危机时更严重的经济衰退
2020年03月26日 16:57
  当地时间3月25日,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表示,预测经济衰退及失业现象会比12年前全球金融危机时更严重,预计全球贸易将严重下滑。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突破47万例,达到470973例,死亡病例累计21192人。
  阿泽维多表示,新冠肺炎是一个民众健康构成威胁的危机,但疫情也将不可避免地对经济、贸易、就业等构成巨大影响。最新预测显示,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和失业状况将比十几年前的金融危机更加严重。
  阿泽维多指出,新冠肺炎大流行是全球性挑战,需要全球应对,没有国家可以自给自足,保持贸易开放和投资流动至关重要。
  与世界贸易组织的警告形成呼应,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金融协会3月23日发布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负增长1.5%。这是该机构本月第三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凸显全球经济形势正日趋恶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格奥尔基耶娃23日也发表声明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造成严重损失,2020年全球经济将陷入负增长,衰退程度至少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相当,甚至更加严重。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3月25日表示,过去两个月,各国浪费了第一个机会窗口。他呼吁现在采取严厉“封锁”措施的国家,利用这段时间来遏制病毒,不要浪费第二个机会窗口。
  由于新冠病毒的爆发,多家投行已经削减了它们对全球和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称经济衰退即将来临。
  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高盛(Goldman Sachs)等重量级投行,到规模较小的银行,人们的共识都很明确。现在的问题是它会变得多糟。
  摩根士丹利在3月17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20年的全球衰退现在是我们的基础预测”,预计第一季度增长0.3%,第二季度下降0.6%。预计第三和第四季度经济将复苏,分别增长1.8%和2.5%。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Chetan Ahya表示,“尽管政策回应将提供下行保护,但新冠病毒的冲击和金融环境趋紧所造成的潜在损害,将对全球经济造成实质冲击。这一次将比2001年的全球衰退更严重。”
  当前,全球有7个国家确诊病例数过2万,其中5个国家超过3万。美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疫情依然严峻。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为66132例。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宣布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爱荷华州、路易斯安那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越来越多美国地方政府已经发布政令,要求民众居家。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新西兰、安哥拉、泰国、乌克兰等至少6个国家于最近4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全球已有60个国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法国、韩国分别为“战时状态”、“战争状态”。
  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言人3月24日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出现大幅增长,有可能成为全球新冠疫情新的“震中”。
  当地时间3月23日,前美国总统国土安全与反恐助理托马斯·博塞特警告说,美国可能很快会成为世界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