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油价逆转创下史高单日涨幅 推动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涨
2020年04月03日 08:59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增加,显示了新冠疫情下企业停摆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而油价创下历史最大单日涨幅,缓解了人们对能源行业金融和就业岗位减少的担忧。继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后,美股周四(4月2日)在震荡中收涨。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上涨469.93点,至21,413.44点,涨幅2.2%。道指在盘中高点上涨了534点,涨幅超过2%,盘中一度下跌逾20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3%,至2,526.9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至7,487.31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沙特王储进行了交谈,他预计两国将减产大约1000万桶。这些言论推动美国原油价格上涨24%,创下历史最高单日涨幅。不过有人担心,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是否会坚持执行如此大规模的减产。
  交易员一直在密切关注油价。石油损失如此之大,以至于投资者不得不出售其他资产来弥补他们在原油方面的损失。此外,石油价格今年下跌了58%,这对美国的页岩油行业造成了损害,而页岩油行业是美国经济和就业的一大推动力。
  雪佛龙(Chevron)和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领涨道指,分别上涨11%和7.7%。标普500能源板块上涨9.1%。
  美国劳工部报告说,3月27日当周有600多万人申请失业救济,创下历史纪录。经济学家预计,随着与新冠疫情在美国各地蔓延,还会有400万至500万工人申请失业救济金,估计将创下900万人次的纪录。
  周三,受特朗普言论的影响,主要股指均下跌超过4%。特朗普表示,美国应该为“异常痛苦的两周”做准备。白宫官员预计,美国有10万到24万人死于新冠病毒。
  今年以来,主要股票的平均跌幅均超过20%,处于熊市区域。
  “虽然我们还没有看到宣布削减股息的消息,但美国企业可能面临削减派息的前景,”纽约人寿多重资产投资组合策略师LaurenGoodwin表示。
  由于收入受到沉重打击,企业可能会优先考虑员工,并降低借款负担,而不是支付股息。这可能给股市带来风险。市场可能消化临时削减派息的消息,但较长时间的削减可能导致负面人气。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HopkinsUniversity)的最新统计数据,全球已确诊的新冠病例逾101万例,仅美国就有超过23.8万例确诊。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