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郑商所健康扶贫助桐柏县打赢乡村"防疫战"2020年04月07日 17:32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收官之年。虽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诸多扶贫工作带来了困难,但这并没有动摇郑州商品交易所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河南省桐柏县是郑商所定点帮扶县,郑商所从2016年开始支持"健康桐柏"建设,聚焦乡村两级,大力推动健康扶贫。四年来,郑商所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805.85万元,为桐柏县15个乡镇卫生院及207个行政村卫生室配置医疗器械1400余件,支持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健康扶贫覆盖全县域乡镇、行政村,基本满足贫困群众的基本医疗服务需求。
  由于桐柏地处豫鄂两省交界处,省界线长 120 余公里,人员往来密切,管控难度大,这给当地的疫情防控带来很大挑战。但是数据显示,自2月17日以来,桐柏县连续30天以上病例零新增,疑似病例全部清零。目前,当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良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这既离不开桐柏全县干部群众的努力,也离不开郑商所定点帮扶桐柏县,持续开展健康扶贫对我县医疗健康事业的巨大支持。"桐柏县政府一位干部告诉记者。
  "郑商所长期以来对桐柏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特别是对我县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持续援助,填补了乡级、村级卫生系统医疗设备空缺,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为基层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桐柏县卫健委主任李荣生说。
  2019年,郑商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投入专项帮扶资金支持桐柏县建设标准化农村卫生室,提升村卫生室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小病不出村"的基本医疗保障目标。
  记者从郑商所了解到,2019年桐柏县已完成郑商所开展帮扶项目的建设任务,一是使用118.20万元为14个乡镇卫生院配置多普勒彩超、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提高了标准化程度和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增强了乡镇卫生院疫情防控应对能力;二是使用1437.65万元对桐柏县143个村卫生室进行了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健全该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村卫生室在疫情防控中的"网底作用",开展隔离观察人员体温检测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等工作。
  村卫生室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主要体现为三个方面:一是村医在疫情期间承担了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体温检测及健康教育、管理工作;二是村医承担卡点值班工作;三是村卫生室进行标准化建设后,设备到位、科室完善、分区合理,应对疫情能力增强。
  王磊是郑商所派驻桐柏县的扶贫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深入高速卡点值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物流运输、员工健康证办理等问题。"要把最好的装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送到一线,保护当地老百姓的健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是郑商所扶贫工作的职责所在,也是期货市场在抗疫复产时期贡献力量的方式之一。"王磊说。
  据了解,为持续支持桐柏县的脱贫攻坚工作,郑商所今年1月份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会员单位开展扶贫专题动员培训,同时发布了题为《发挥行业优势 凝聚攻坚力量》的会员单位助力桐柏县脱贫攻坚倡议书,号召有意向的会员单位和市场机构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资源,结合自身实际支持桐柏脱贫攻坚。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已有30余家期货公司积极响应参与到支持桐柏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桐柏县也将汇聚更多来自期货市场的力量,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郑州商品交易所2013年起开始承担桐柏县定点帮扶工作。7年来,郑商所先后选派3名干部到桐柏县挂职扶贫,认真履职落实扶贫工作任务。截至目前,郑商所在桐柏县已累计直接投入帮扶资金2400多万元,引入帮扶资金及投资5200多万元,助力桐柏县脱贫摘帽。经河南省政府批准,桐柏县于2020年2月26日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标志着桐柏县距离昂首迈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获得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更加接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