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纽约疫情一幕恐在东京重演?安倍警告:若不干预 日本确诊病例恐激增至8万
2020年04月08日 17:06
  日本国内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大幅增加后,随着医疗系统崩溃的忧虑增大、宣布紧急事态的呼声日益高涨,安倍政府如今似乎也很难坚持此前的消极态度。
  4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宣布东京及其周边6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安倍表示,当下情势“有可能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和经济”,因此,他决定采取这一措施。紧急状态暂定实施一个月。
  值此之际他警告说,如果不采取行动,一个月内日本可能会面临多达8万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
  安倍称,这是自二战结束以来日本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他宣布从4月7日起实行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覆盖大坂、神奈川、埼玉县、千叶县、兵库县、福冈县以及首都东京。这一举措将权力交给地方政府,包括敦促居民呆在家里,以努力遏制导致Covid-19的病毒传播。
  安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除了必要的服务外,我希望所有的上班族都在家工作。”
  他还补充说,如果不采取任何干预措施,一个月的感染人数可能达到8万人。他说,为现已推迟的东京奥运会准备的设施将被重新设计,以容纳约800名轻度感染者,政府已经在东京和大坂的数千间酒店房间里安排了住房。
  安倍说,根据专家的计算,如果人们减少至少70%或80%的接触,两周内感染的增加将达到顶峰。最近感染人数激增,从一个月前的不到400人增加到约4,000人,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日本可能面临与美国和欧洲几个国家类似的危机。
  一些专家说,宣布紧急状态相当于默认了日本几个月来一直采取的应对措施并未奏效。日本的确诊病例周二达到了3906例,正好是一周前的一倍。
  日本朝日新闻4月6日分析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迟迟不宣布紧急状态,是考虑到这有可能对经济造成不利影响,而安倍经济学政策带来的经济复苏是安倍政府的核心支持,因此政府对经济受到疫情影响倒退持慎重态度。
  日本国民民主党议员玉木雄一郎4月6日指出,早在2月日本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死亡患者时就已要求政府宣布紧急状态,现在“为时已晚”。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早在2月中旬就有人提出要求政府宣布紧急状态,但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就此反驳称,“经济会不成样子”。日本官方长官菅义伟也考虑到对经济造成的冲击,维持慎重对待宣布紧急状态,这两位亲信的态度也对安倍晋三造成一定影响。
  尽管日本现已在抗击病毒上迈进了一步,但紧急状态本身也有局限性,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众的自愿遵守。安倍晋三强调,这不是活动限制,公共交通将继续运行。都府县的知事们也只能要求人们在家工作,避免外出。
  尽管发出了警告,但对许多人来说,在宣布紧急状态后的第一天,他们的生活几乎没有改变。日本《每日新闻》发表了一系列照片,显示早班通勤列车上的拥挤状况。
  随着未检测到的感染病例不断增加,医学专家们也担心,日本医院的容纳能力可能很快就会不堪重负。据日本集中治疗医学会的数据,日本平均每10万人有5张重症监护病床,而德国和意大利的这一数字分别为近30张和12张。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境内呼吸机面临严重不足的难题,由此可能引发的“医疗崩溃”令人担忧。
  东京目前的情况更令人忧心。按照大多数标准衡量,东京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东京的确诊病例在过去五天里翻了一番,达到了1000多例。一些政府顾问现在警告,将出现一个危险的新阶段。
  日本北海道大学流行病学教授Hiroshi Nishiura上周对《日本经济新闻》说:“东京有可能已经进入了一个爆炸式的指数增长阶段”,他也是为日本政府提供咨询的专家组成员。Nishiura说,“有必要发布更有力的外出限制措施”,而不只是叫人们自我克制。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一名日本医生岛田悠一表示,现在的东京和2周至3周前的纽约很相似。感染途径不明也是东京和纽约的共同点,东京多数感染者感染源无法确定,实际上病毒可能已经在相当程度上蔓延。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