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0.4.142020年04月14日 09:15
  关注热点
  ●巴西大豆收割进度快于去年
  ●美国部分大豆种植带墒情过剩
  ●降水或影响我国冬小麦扬花
  ●本周北半球均出现“倒春寒”现象
  品种展望
  玉米本周山东半岛、河北南部、山西西部一带有降水,一定程度上减弱贸易商对企业的玉米售卖动力,有利支撑玉米现货价格。预计至下一周,东北地区将出现较大范围降水,有助缓解墒情窘状,有利玉米播种。本周,马托格罗索、南马托格拉索等二茬玉米种植带本周降水量为40-80mm,基本达到常年水平,有利玉米生产。帕拉纳等南部地区本周至未来一周均表现出持续干燥态势,有利一茬玉米的收获推进。阿根廷本周降水预期较上周减弱,但主要降水出现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带,降水预期10-20mm,对墒情和作物生产起到有益促进。
  大豆本周巴西“Matopiba”种植带降水偏强,影响公路输送,但对巴西大豆产情影响已有限,据ArcMercosul调查,巴西大豆收割进度达到91.6%。阿根廷本周相关降水集中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科连特斯、圣达菲以及恩特雷里奥斯等地种植带,对大豆长势等指标仍有微弱帮助。本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带降水预期15-20mm,远不及常年。过去几周,美中西部降水频发,部分地区墒情过剩。伊利诺斯、印第安纳、爱荷华表层墒情过剩的比例分别为29%,33%和22%,天气条件不利农机大范围施展作业。本周,雨雪天气将再度影响美中西部,密苏里、爱荷华、伊利诺斯等地降水量或达到60-80mm,高于常年同期,进一步加重土壤墒情过剩。
  小麦上周末,我国中部地区出现今年第二场“倒春寒”,河南北部、东部,山东以及河北部分地区均出现不同强度的雨、雪、冰雹等自然灾害,影响小麦生产。本周前半段,我国部分省份低温现象仍比较突出,豫北、冀南、陕西、山西一带最低气温仍可能达到-5至-2℃,对小麦生产不利。预计至中下旬,江淮一带还将出现更为强势的降水过程,皖北、豫南、苏北、湖北等麦区降水量可能超过100mm,或对小麦杨花带来相对明显影响,小麦产量存在一定变数。本周,美出现大范围寒潮天气,影响中央平原、南方平原等多个冬小麦主产区。部分红冬麦种植区最低气温降至-8至-5℃,昼夜温差或超过20℃,本次倒春寒对美国冬小麦优良率等水平或带来较明显影响。预计本周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波兰等地均出现寒潮天气,或持续2-3日。一些墒情较差的地区,小麦苗情或受到一定影响。
来源:中华粮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