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科技股强劲走势抵消糟糕就业数据影响 美股全线收盘上涨
2020年05月08日 08:54
  科技股在近期强劲上涨的基础上进一步走高,同时投资者加大了对美国经济很快将重启的押注,美股周四(5月7日)全线收盘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上涨211.25点,至23875.89点,涨幅0.9%;标普500指数上涨1.2%,收于2,881.19点。尽管如此,今年这两个股指都下降逾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1.41%%,至8,979.66点,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录得上涨,收复了其今年以来的巨大失地。
  纳指的反弹在很大程度上是由Facebook、亚马逊(Amazon)、苹果(Apple)、Netflix和Alphabet等大型科技股的大幅上涨带动的。这些科技股本季度都上涨了至少15.8%,其中微软(Microsoft)今年和本季度的涨幅逾16%。
  希尔顿酒店集团(HiltonWorldwide)和美高梅国际酒店集团(MGMResorts)等有望从经济复苏中获益的股票收盘走高。希尔顿上涨1.6%,米高梅上涨7.3%。嘉年华邮轮(Carnival)收盘上涨5%以上,挪威邮轮公司(NorwegianCruiseLine)上涨7.9%。
  YardeniResearch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亚德尼(EdYardeni)写道:“虽然我们都变得更加依赖五大科技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但他们可能对政府监管免疫。它们拥有良好的资产负债表,产生了大量现金流。”
  “股市告诉你,作为一个先行指标,经济前景并不像你在媒体上看到的那么严峻,”JMPSecurities股票主管TomWright表示。
  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截至5月2日当周,有316.9万人申请了失业救济金,多于此前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的305万人,使得七周以来累计失业人数达到3,350万。MUFG首席金融分析师ChrisRupkey在一份报告中称:“为减缓新冠疫情扩散而采取的居家令正将失业率推升至纪录高位,甚至比大萧条还要严重。”不过,尽管初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继续上升,但上周的数字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这些数据很糟糕,但这是自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申领人数,因此我们可能经历了最糟糕的时期。我们现在可以开始分析重新开放的步伐以及业务水平,”Bleakley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布克瓦(PeterBoockvar)表示。
  糟糕的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下跌: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小幅跌至约0.690%,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跌至约1.391%。
  本周初,美国财政部宣布了通过大规模刺激计划来支持世界最大经济体的计划。据路透社报道,财政部表示,本季度将借入创纪录的2.999万亿美元,是上一季度创纪录的5倍。
  新冠疫情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加州和纽约等州公布了逐步恢复经济的计划。包括乔治亚州在内的其他州已经允许一些不重要的企业恢复运营。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HopkinsUniversity)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已逾383.6万例,死亡人数突破26.8万。在美国,逾125.4万人感染了新冠肺炎,75,543人死亡。
  TD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Kinahan表示:“我担心的是,至本月底,会有更多的州开始恢复工作,然而需求不会达到市场预期的水平。与此同时,当您考虑这轮涨势时,您会把钱投向哪里?”
  与此同时,中国4月份出口好于预期。中国海关总署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出口增长3.5%,远高于此前路透社(Reuters)调查经济学家-15.7%预期。
  企业新闻方面,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因为居家令的执行,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购置了用于家庭使用的健身设备,Peloton从中受益,在报告第三财季收入飙升66%后,其股价上涨了16%。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