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0.5.112020年05月11日 13:30
  关注热点
  ●北美洲出现大范围寒潮降温现象
  ●欧洲部分麦区本周出现大范围降雪
  ●我国东北地区出现寒潮天气阻碍播种推进
  ●美大湖区低温或导致部分玉米重播
  品种展望
  玉米本周初,我国内蒙古、黑龙江一带气温水平仍表现偏低,赤峰、通辽、朝阳、阜新、白城、齐齐哈尔一带最低温度降至0℃以下,一部分早播出苗玉米或受到冻害威胁。本周,冷空气自加拿大进入美国北方地区,影响美中西部玉米生产。从冷空气覆盖范围看,北方平原、大湖区均受到寒潮波及,爱荷华、伊利诺伊、印第安纳、俄亥俄州最低气温均跌至0℃以下,威胁早播玉米生长发育,可能导致部分地区玉米重播。受寒潮天气影响,上周美CBOT玉米期货出现小幅上涨,从实际影响来看,本次寒潮天气将持续3-4日,玉米的受损情况在未来一周将有更明显表露。
  大豆本周,美中西部出现冷空气导致气温锐降,与此同时,明尼苏达、爱荷华、南达科他一带还将出现降雪天气,阻碍大豆播种推进。预计未来一周,美本土气温将报复性回升,中西部气温水平由本周的平均4℃,上升至16℃,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预计将超过30℃,这将助促进大豆快速生长。从降水预期来看,美大湖区、中东部5月中下旬期间还将出现偏强降水。上周阿根廷大豆收获进度接近80%,收获约1300万公顷,达4100万吨。收获情况显示其大豆单产继续下降。
  小麦本周,我国华北、黄淮一带降水天气短暂停歇,周后期部分冬麦区将再出现一轮降水天气,影响湖北、河南、皖北、苏北以及山东。部分地区降水量预期40-60mm,可能导致部分小麦出现倒伏。本周我国冬小麦产区气温回升,河南、河北、山东西部一带预计最高气温将再达到35℃。北美地区再现一次寒潮降温天气,影响加拿大及美北方春麦生产。加拿大萨斯喀彻温、马尼托巴、安大略一带受寒潮影响明显,最低气温达到-5~-8℃,对孕穗期小麦影响较大,美北达科他、南达科他最低气温也将跌至0℃以下,影响部分早播春麦。堪萨斯、内布拉斯加部分麦区最低气温水平徘徊在-3~0℃,可能导致小麦长势偏慢,拖累优良率。12日至14日,一股来自挪威海及北海的潮湿寒冷空气登陆欧洲,影响英格兰群岛、法国、德国、波兰、捷克、白俄罗斯、乌克兰以及俄罗斯中央区,导致以上地区最低气温低至-4-0℃,对一部分发育偏慢且处于孕穗期冬小麦带来较大影响。
来源:中华粮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