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0.5.192020年05月19日 09:21
  关注热点
  ●我国冬小麦产区出现干燥高温天气
  ●欧洲部分地区再出现霜降
  ●美中西部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
  ●未来美本土气温或报复性回升
  品种展望
  玉米上周末,我国内蒙古东部,吉林中北部一些地区,出现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短时间降水量超过50mm,据消息显示,局部地区还出现冰雹天气,影响刚出苗玉米生长发育。本周美国中西部降水仍比较突出,范围主要集中在大湖区一带。预计印第安纳、俄亥俄、密歇根及周边一带本周降水预期超过100mm,导致农田偏湿,拖累当地玉米播种推进。相比之下,爱荷华、伊利诺伊、密苏里、威斯康辛等州本周降水比较温和,降水量与常年同期基本持平,有利玉米播种推进及前期生长发育。
  大豆上周末,美中西部一带出现较大范围降水天气,本周,美大湖区降水天气持续,印第安纳、俄亥俄等大豆种植带出现连阴雨,一定程度上延缓大豆播种推进。但鉴于今年美大豆播种总体偏快,以及大豆本身生物性状,本周天气对大豆的负面影响不大,包括出现的密西西比河流域气温降低等天气现象。值得关注的是,一些气象机构预测夏季全球可能进入拉尼娜事件,且从天气特点来看,美北方频繁低温,中西部多雨,已经开始表现出“拉尼娜”特点。随着时间发展,美中西部可能还将表现出凉爽且潮湿的天气模式,在未来时段可能延缓大豆的生长速度。
  小麦本周至未来一周,我国中东部冬小麦种植区全面进入干燥时段。预计至6月1日前,只有山东少数地区出现有限降水预期,河南、河北、湖北、安徽、江苏等冬小麦主产区,则以晴朗干燥为主。从气温水平来看,国内冬小麦产区气温或进一步高企,河南、河北一带本周最高气温或达到35℃,下周最高气温有望接近40℃。本周,美中央平原、南方平原一带天气局面较好。上周末,美堪萨斯、内布拉斯加、密苏里、阿肯色一带出现20mm-40mm温和降水,本周美中部硬红冬麦区天气干燥,气温相对接近常年,有利冬麦作物保持较好长势面貌。中东欧地区本周寒潮降温天气仍继续发生。部分国家麦类作物产情或将受到明显影响。预计从本月19日开始至22日,东欧部分国家和地区还将出现一次降温,波兰、白俄罗斯、乌克兰北部以及俄罗斯中央区一带可能发生霜降。气温低于0℃易造成小麦秃尖,同时可能对孕穗阶段小麦形成冻害,影响小麦最终产情。
来源:中华粮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