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美国富豪疫情期间财富激增4340亿美元2020年05月22日 09:58
  北京时间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今年3月中旬至5月中旬美国实施疫情封锁措施期间,福布斯榜单上600多位亿万富豪的总资产猛增了4340亿美元。
  亚马逊(2446.74, -51.20, -2.05%)的贝佐斯和Facebook(231.39, 1.42, 0.62%)的扎克伯格增长最快,贝佐斯身价在这两个月里飙升了346亿美元,扎克伯格身价飙升250亿美元。
  美国税收公平组织(Americans for Tax Fairness)和不平等计划政策研究所对《福布斯》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从3月18日大部分州开始疫情封锁到5月19日之间,美国600多位亿万富豪的总资产从2.948万亿美元增至3.382万亿美元,增幅达15%。
  今年3月,福布斯榜单上有613为亿万富豪,美国疫情爆发两个月后,目前共有630位亿万富豪。其中包括最新上榜、身价13亿美元的饶舌歌手“侃爷”韦斯特。
  报告指出,就在同一时期,美国“超过3800万人失去了工作,将近150万人感染了病毒,近9万人死亡。在其他新冠病毒受害者中,还有超过1600万美国人可能失去了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低收入工人、有色人种和女性在卫生和经济危机的双重打击下遭受了不成比例的痛苦,而美国的亿万富翁绝大多数是白人。”
  美国税收公平组织执行董事弗兰克-克莱门特称:“这场大流行病揭示了美国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的致命后果,亿万富翁是这种不平等现象的明显标志。”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