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上海期货交易所举办2020年度媒体培训"云课堂"2020年05月25日 16:44
  5月7日--5月22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举办2020年度媒体培训"云课堂"(下称上期所)。结合"515投资者保护日"和疫情期间的特点,"云课堂"将线下培训转为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就期货交易、结算、交割、风控制度规则等基础知识以及监管要求、市场创新发展等情况进行较为全面、系统性的授课,并设"云参观上期所"主题视频课程。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上期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姜岩指出,在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引发全球商品市场出现剧烈波动的背景下,实体企业避险需求强烈,期货市场的功能作用越来越得到社会的认可和接受。在此过程中,广大媒体朋友们一直为期货市场鼓与呼,向社会传递"越是不确定、越是要进行风险管理"的理念,因此向各位报以诚挚的感谢。
  王凤海指出,上期所今年以来开展了大量的线上市场活动和培训活动,来满足不同市场参与者对期货基础知识、期货运用案例、产业形势分析等的需求。希望借此次线上媒体培训的机会,与媒体朋友们一起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风险,形成合力,加强投资者教育宣传力度,共同推动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
  来自中央媒体、行业媒体及产业媒体等50家新闻单位的77名记者、编辑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培训期间,媒体代表积极反馈,普遍认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满足多层次受众不同需求。课程设置新颖,不拘于单一形式。线上直播并互动提问的方式适应了防疫形势与要求;"云参观上期所"主题培训视频课程以更直观、更生动的方式讲解期货交易全流程,达到身临其境、寓教于乐的效果。
  下一步,上期所将与媒体一起共同努力,疫情期间探索用新传播技术,借助最新传播平台,以多种传播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建设良好的媒体生态,做好新形势下的资本市场新闻舆论工作。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